中铁二局

"大干100天"捷报再传!中铁二局各项目施工生产再发力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9 18: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开展以来,中铁二局各单位持续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迅速投入到“百日大干”攻坚战中,力争把疫情耽误'...

“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开展以来,中铁二局各单位持续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迅速投入到“百日大干”攻坚战中,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用最热烈的姿态、最亮眼的成绩,掀起了施工生产热潮,在中铁二局70华诞到来之际,奏响了开路先锋的赞歌!

1.昆明地铁5-5标项目五华体育馆站~青少年宫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

5月25日上午10点,随着盾构机的缓缓转动,中铁二局昆明地铁5号线土建5标项目五华体育馆站~青少年宫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标志该区间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为确保盾构顺利始发,项目部严格把控,全面落实盾构始发安全措施,建立健全应急机制,施工中始终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文化理念,严格按照各级管理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盾构始发施工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证五华体育馆站~青少年宫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

该始发节点的顺利进行,为项目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项目部将在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原则上,继续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地质复杂等困难,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严格要求,打造绿色、环保、科技、品质化轨道交通五号线工程,助力昆明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

     2.金甬铁路项目邵家坪隧道出口顺利进洞

5月25日下午14:30,在隆隆的烟花爆竹声和施工机械的轰鸣声中,中铁二局承建的金甬铁路邵家坪隧道出口正式进洞,掀起“大干100天”施工高潮,为中铁二局成立70周年献礼。

自邵家坪隧道开工以来,项目始终坚持以“打造品质工程”为宗旨,严格按照“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的隧道施工原则进行作业。为使隧道出口尽早进入正式施工阶段,项目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各部门不等不靠,严格按照分工积极开展工作。为确保进洞施工安全顺利进行,项目部对隧道施工人员进行了全员安全培训,确保每个人安全上岗。

邵家坪隧道是中铁二局金甬铁路项目“三桥三隧”主体工程之一,邵家坪隧道正式进洞,是金甬铁路项目落实“大干100天”、掀起施工高潮的具体部署。后续工作中,项目部将严格落实安全质量管理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工程建设,献礼建局70周年。

3.武汉地铁项目部顺利进行长轨首焊

5月26日上午10时,中铁二局武汉地铁项目部顺利进行长轨首焊,这是继4月5日武汉地铁5号线全面复工复产后实现的又一个重要工期节点目标。本次长轨焊接施工在杨园站至余家头站区间进行,为全面掀起“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武汉地铁项目部按照国家要求,继续保持防疫防控常态化管理,在严格执行抗疫制度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生产,完成地铁5号线施工任务,向建局70周年献礼。

     4.成资渝高速公路项目架梁作业全部完成

5月26日上午10时,在项目部管理人员的监督指挥下,阳化河大桥左幅18-4#预制箱梁安全准确地安装到橡胶支座上,这是中铁二局成资渝高速公路项目的最后一片预制梁,标志着全标段936片预制T梁、524片预制箱梁全部架设完成。

为确保项目施工进度,实现业主下达的贯通目标,自2017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积极细化施工计划,优化资源配置,紧抓工期,严抓质量,顺利完成了预制梁架设任务,为成资渝高速公路的顺利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成资渝高速公路TJ2项目除清泉枢纽上跨G76厦蓉高速段外,其余主线已全部贯通,正在进行路基交验及路面摊铺工作。

     5.杭州地铁7-5坎山站-坎机风井区间左线顺利贯通

5月26日,中铁二局杭州地铁7-5项目坎山站-坎机风井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这是项目部本月贯通的第4条隧道。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攻坚克难、凝心聚力,不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按期兑现节点目标,为保障全线通车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区间自3月2日复推以来,项目部落实人员、物资、设备等各项保障措施,精心组织、强化考核、狠抓安全质量管理,克服了洞口场地狭小,进场运输便道不便、富含地下水、沼气地层等不利因素,用76天完成964环施工任务,创造了杭州地铁盾构单月施工新记录。

下一步,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将持续攻坚克难、凝心聚力,不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全力保障全线通车目标按期兑现。

     6.大连地铁五号线车辆段柱式检查坑开始全面施工

近日,在中铁二局大连地铁五号线项目部的科学组织下,大连地铁五号线后关村车辆段运用库柱式检查坑按计划正式全面铺开施工,标志着大连地铁五号线项目施工进入2020年全面施工攻坚阶段,为确保如期完成全年任务总目标奠定了基础。

按照业主下达节点目标要求,项目施工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为此项目认真研究剩余任务量,分析存在不足,查找原因,制定切实有效措施,采取倒排工期,细化施工节点,加大作业人员、设备投入,实行多股道、多作业面平行作业方式掀起施工热潮。

7.坂田学校项目成为深圳市2020年首个交付的学校项目

5月,作为新冠疫情复工后深圳市今年首个落成的学校项目,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深圳坂田学校项目顺利完成节点目标,并陆续交付校方使用。坂田学校项目是深圳市建设国家先行示范区,强教育、“补短板”的重点工程,也是龙岗区的“明星”工程,其设计理念先进、硬件设施优良,建成后可提供学位1200个,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因业主要求,项目工期比计划提前了4个月。为确保完成工期目标,项目先后克服了土方量大(52万立方)、超高支模、大跨度施工多等困难和雨季施工、高温作业等不利自然条件,在正式施工不到1年半的时间内完成14万㎡建筑面积的建设,较同等规模学校项目工期缩短约50%。

新冠疫情期间,项目先后投入劳动力1500多人次,投入各类大中型机械20余台,整个现场实行封闭管、严格落实消毒消杀、人员信息动态管理、体温检测“一张表”等防疫措施,有效防控了疫情,为2020年7月全面移交创造了良好条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