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大干100天”中铁二局昌景黄铁路项目32米新型简支箱梁首制成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31 10: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打造世界一流高铁,建设美丽昌景黄首孔32米新型简支箱梁成功预制!5月28日10点07分,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昌景黄铁路项目银三角制梁场首孔32米新型简支箱梁成功'...

打造世界一流高铁,建设美丽昌景黄首孔32米新型简支箱梁成功预制!

5月28日10点07分,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昌景黄铁路项目银三角制梁场首孔32米新型简支箱梁成功预制,该新型箱梁与现行时速200km客货共线简支梁相比,降低了梁高,减轻了自重,中活载较ZK活载偏小,优化了梁体结构。此次成功预制,是该新型简支箱梁的全国首制,也标志着该项目桥梁施工正式驶入快车道。

新建南昌经景德镇至黄山铁路站前工程CJHZQJX-7标位于南昌市郊区,全长32.709km。中铁二局主要承担横岗联络线和向莆联络线上918孔简支箱梁预制、架设及桥面系(其中双线梁458孔,单线梁460孔),标段范围内正线及站线铺轨78.6公里及有砟轨道精调任务。

此次浇筑的箱梁梁长32.6米,梁体重达638.75吨。该新型箱梁较时速250km 的高速铁路箱梁,梁体结构尺寸更加优化,全重减轻10%,显著节省原材料的用量,降低工程造价,而且解决了客货共线铁路通用的桥面布置与高速铁路正线桥梁不相匹配的问题。

为确保首孔箱梁顺利浇筑,中铁二局昌景黄铁路项目部克服了征迁难度大、新冠疫情影响、连月阴雨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和困难,上下一心,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同时完善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针对浇筑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人员设备及质量安全问题加强现场全过程管控,保证了首孔预制梁的顺利浇筑。

建设昌景黄高铁是构建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快速客运通道的需要;是提升既有皖赣铁路运输能力、改善服务质量的需要;是开发沿线旅游资源优势,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的需要;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坚持生态优先,促进绿色发展的需要。昌景黄高铁的开工建设,将实现江西省余干县、鄱阳县、乐平市以及安徽省祁门县、黟县这四县一市高铁“零”的突破,以及景德镇市高铁“零”突破,完善区域高铁网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此次32米新型简支箱梁的成功预制,标志着中铁二局昌景黄铁路项目桥梁预制施工步入正轨,为实现“打造世界一流高铁,建设美丽昌景黄”目标迈出扎实的第一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