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张宗言出席云南省会泽县扶贫搬迁安置点幼儿园捐赠仪式并致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04 09: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云南会泽讯 8月20日上午,由中国中铁捐资建设的云南省会泽县三所扶贫搬迁安置点幼儿园捐赠仪式在会泽县中国中铁第一幼儿园举行。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

T85A2764


云南会泽讯  8月20日上午,由中国中铁捐资建设的云南省会泽县三所扶贫搬迁安置点幼儿园捐赠仪式在会泽县中国中铁第一幼儿园举行。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副总裁段永传;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省委副秘书长张文旺,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骅,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荣贵,省扶贫办副主任宁亚宁,曲靖市委秘书长杨庆东,会泽县委书记谭力华,县长孙荣祥等相关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王予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中铁长期以来十分关心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标看齐,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站位全局、服务大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动担当,充分体现了中国中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定力。二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云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真金白银投入,真情实意帮扶,既帮助云南省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又助力云南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云南各族群众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中国中铁的深情厚谊。三是对会泽县的帮扶格外用心用情用力,捐资8695万元建设3所幼儿园。在中国中铁等的帮助下,会泽县贫困人口从34.17万人减少至6.97万人、贫困发生率从47.99%下降至7.67%,今年6月底,已经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对中国中铁所做工作,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牢记于心,深深感谢。希望中国中铁进一步发挥优势,大力支持云南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云南各地区各部门要优化服务,全力支持中国中铁在云南投资发展。

张宗言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中铁与云南省建立了务实、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在云南省市各级政府的信任和支持下,中国中铁全面参与了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口岸建设、滇中引水、城市综合开发、教育扶贫等重大工程和重点合作项目的投资建设,助推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收官之年,中国中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积极响应云南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号召,向会泽县捐资近8700万元建设异地扶贫搬迁3所幼儿园,解决了异地扶贫搬迁的9695户贫困户的约2520名学龄前儿童的入学需求。同时,由中国中铁负责建设的43所云南普通高中也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在4州22县顺利推进,确保9月份按计划招生。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在党中央、国务院、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中铁将始终坚持“奉献精品、改善民生”的企业使命,充分发挥产业集成、融资平台、装备制造和技术管理等全产业链优势,积极投身云南省、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与云南省携手共进,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共同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捐赠仪式上,李文荣、谭力华分别发表致辞,对中国中铁真心实意的帮扶表示感谢,对中国中铁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期间,段永传向孙荣祥交付了象征“高标准、严要求”的“金钥匙”,谭力华向中铁开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润文赠予了捐赠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会泽县中国中铁第一幼儿园。

中铁开投、中铁八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参建员工、幼儿园教职工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