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工程项目提前竣工移交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07 14: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由中国中铁承建的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工程项目于9月3日正式获得尼泊尔业主颁发的竣工移交证书,比合同工期提前15天实现竣工移交,在尼泊尔工程建设领域'...

由中国中铁承建的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工程项目于9月3日正式获得尼泊尔业主颁发的竣工移交证书,比合同工期提前15天实现竣工移交,在尼泊尔工程建设领域来说殊为不易。

项目由中国中铁旗下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建,是尼泊尔的“国家骄傲工程”之一。于2015年6月4日开工,并在2019年4月16日实现引水隧道贯通。

巴瑞巴贝引水隧道工程项目是尼泊尔首个跨流域调水工程,其主体工程为一条总长12.2公里的隧道,旨在从水量比较丰富的巴瑞河将水引入此前旱涝不均的巴贝河,进而可以灌溉尼中西部巴迪亚地区和班克地区共5.1万公顷农田,缓解当地粮食短缺问题。同时,利用两条河流152米的落差,未来还可以建造一座装机容量达48兆瓦的发电站,改变尼泊尔中西部地区电力不足的现状。

巴瑞巴贝引水隧道工程项目实现了双护盾隧道掘进机(TBM)在尼泊尔首次投入使用,也是全球首个采用TBM穿越喜马拉雅山脉西瓦里克地层的项目。据了解,项目TBM实现平均月进度716米、最高月进度1202米的良好掘进成绩,达到同类型TBM的国际领先水平,斩获了ENR全球优秀工程奖等多个奖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项目结合尼泊尔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开展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在资源短缺、疫情紧张的恶劣环境中,项目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根据要求解散部分当地劳工、及时组织防疫物资、对在岗中国籍员工和尼籍劳工开展日常性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教育、全面封锁施工区域;今年5月项目开始恢复生产,在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通过细化施工组织、优化施工工序、紧抓有限的作业人员、持续抓好防疫生产物资配置,项目全体员工下沉施工一线,既当好管理员又当好一线施工员,通过3个月的团结协作,提前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和工程移交,顺利实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目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