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2020年中期财务工作会顺利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15 11: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8日,中铁二局2020年中期财务工作会在成都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威、总会计师刘恒书出席会议。集团公司财务部、审计部、财务共享中心及各子分公司相'...

9月8日,中铁二局2020年中期财务工作会在成都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威、总会计师刘恒书出席会议。集团公司财务部、审计部、财务共享中心及各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共计7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威就施工板块两金、多元板块盈亏等问题与各子公司总经理、总会计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公司财务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注重管理理念的快速转变。财务人员要树立“现金为王”的管理理念,努力实现由“账房先生”向“财务总监”的角色转变,积极参与企业的全过程管理。二是狠抓两金压降,改善资产质量。要强化两金压降责任意识,以“经营开发的理念”对待两金压降工作。三是着力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要优化财务人员招聘渠道,提升业务技能,并加强财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提高综合素质。四是严肃财经纪律,规范经济秩序。要坚决落实各项财务制度的刚性要求,始终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并加快推进公司内部三角债清理工作。五是加强项目经济活动分析,发挥参谋作用。要侧重项目核心指标分析,准确反映项目真实情况,有效服务公司管理决策。六是重视税务筹划,创造经济效益。充分研究利用各项政策,全力推进减税降负工作,促进企业降本增效。

刘恒书对各子公司总会计师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单位上半年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公司财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做好会计本职工作。通过认真履行会计核算与监督两大职能,为公司管理层提供准确的财务数据,为决策服务。二是做好财务风险管控。通过重视资产负债率和全面预算两项工作实现风险化解和防控。三是实现财务价值创造。通过强化资金集中、加大支付端管理、盘活低效无效资产、做好税务规划等工作为公司创造效益。四是强化财务团队建设。努力打造懂规矩、讲诚信、做表率的财务干部队伍,并通过加大职业道德教育和财务监督检查,鞭策各级财务人员廉洁自律,服务管理。

会上,公司财务部对财务管理工作及具体业务做了安排,各子公司总经理进行了交流发言。

一公司、五公司、六公司、建筑公司、电务公司、深圳公司总会计师分别进行了述职。其余子公司总会计师及共享中心副主任就2020年1-8月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旨在以问题为导向,层层传递压力,明确目标,促进子公司间经验交流,落实公司各项改革举措,夯实年度财务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公司年度各项预算指标顺利完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