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杭绍城际铁路风井~衙前站右线盾构提前45天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16 11: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4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杭绍城际铁路SG-4标香樟路站~衙前站区间右线盾构隧道中“轻纺城3号”盾构机顺利破土出洞。标志着历经157个昼夜施工,全长1766米'...

9月14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杭绍城际铁路SG-4标香樟路站~衙前站区间右线盾构隧道中“轻纺城3号”盾构机顺利破土出洞。标志着历经157个昼夜施工,全长1766米的风井~衙前站右线盾构隧道提前45天顺利贯通,杭绍城际铁路SG-4标盾构施工取得阶段性进展,为早日连通杭州与绍兴两地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贯通的香樟路站~衙前站盾构区间是杭绍城际铁路连接杭州地铁5号线的第一个盾构区间。其中,风井至衙前区段,右线全长为1766米,区间隧道盾构始发后连续下穿沪昆高速公路、高压铁塔、西气东输管线等重大风险地段,其施工难度大、风险高,是杭绍城际铁路重点控制工程。

自施工以来,项目在各级单位的领导和帮助下两手抓好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严密防守,精耕细作,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迅速掀起复工高潮。项目部党政联合组织开展了“大战100”劳动竞赛,动员全体参建员工,战高温斗酷暑,有效激发广大参建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施工过程中,成功下穿诸多较大风险源,顺利到达接收端头,圆满兑现了业主下达的既定节点目标。

后续施工生产中,项目将继续发扬开路先锋精神,精心组织,安全、快速、高效推进剩余工程建设,争取于10月实现双线洞通节点,为杭州早日连通绍兴继续奋战,为促进两地市民便利出行做出新的贡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