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持续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17 10: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这一重要著作出版以来,在中铁二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集团公司

8月24日,中铁二局党委召开2020年第6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章内容。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中心组成员对企业改革方向形成了共识,切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当前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一公司

9月9月,中铁二局一公司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并组织本部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要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必须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把学习创新理论的成果融入到机关党总支依法履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中,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公司

近日,中铁二局二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确保学深、悟透、笃行三到位,努力将新思想融会贯通,全面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在全公司范围内引起了热烈反响。

四公司

9月9日,中铁二局四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组织20余名职工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全体职工尤其是党员同志要读原著、学原著,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切实做到学懂弄通,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党性修养提升上,体现到综合素养提升上,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促进项目施工生产的实际行动。

五公司

7月以来,中铁二局五公司党委多措并举,持续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全面系统学,五公司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为重要抓手,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深悟透。

聚焦问题学,五公司坚持“学、思、研”并重,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小组研讨等多种形式,查找、解决工作中的困难,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奔着实效学,8月份,五公司组建6个项目综合督察小组,前往基层项目部开展管理督察,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检查内容之一,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企业改革、项目管理等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工作实效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标准。

深圳公司

近日,中铁二局深圳公司各单位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通过集中学、个人学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同时,深圳公司党委从三个方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仅要清楚“讲了什么”,更要清楚“学习什么”以及“如何学习”。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水平的重要指引,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营造浓厚学习实践氛围。

二是切实提高理论学习成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新时代讲习所”为载体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通过真抓实干突出工作实效。

三是扎实做好学习成效转化。紧密结合公司目前正在开展的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和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能力的务实举措,激发企业管理新动能,成为引领企业改革发展的致胜法宝。

城通公司

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后,中铁二局城通公司党委在集团公司党委部署下,自觉配置好学习书籍并掀起学习热潮,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9月7日,城通公司党委召开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至第三章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第三卷内容进行了自学并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要求,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率先垂范,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学习所得确确实实地转化为提升工作水平、推进公司改革的重要推动力。公司各级领导和党员同志要抓好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

装修公司

连日来,中铁二局装修公司各单位党组织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迅速行动、认真安排,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企业改革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把权威著作学深悟透、讲好讲活,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装修公司各单位党组织通过“线下+线上”“传统媒体+新媒体” “理论研究+延伸教学”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员干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房地产公司

中铁二局房地产公司党委精心组织,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连日来,房地产公司党委及达州公司、项目处置事业部、物管公司、盈庭公司、成都置业公司等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其中的思想灵活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切实有效推动项目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设计院

近日,设计院各级党员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认真宣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设计院首先在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进行集中学习,并结合近期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其次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将学习内容纳入“两会一课”,抓实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最后要求全体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化学习理论成果。目前,设计院各级党组织已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二、十章的内容进行研读,下一步还将持续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