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亚吉铁路举办发展战略发布会暨货运产品推介会,中国中铁副总裁任鸿鹏通过视频致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29 15: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遭受重创。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亚吉铁路运量逆势而上,货运周转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稳中有增,上半年运营收入同比增长51'...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遭受重创。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亚吉铁路运量逆势而上,货运周转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稳中有增,上半年运营收入同比增长51%。在疫情初期,亚吉铁路协助埃塞抢运了十多万吨的化肥和小麦等急需物资,有效保障了当地民生物资供应和农业物资运输,切实发挥了“运输生命线”“民生保障线”的作用,得到了当地社会的认可。更说明了疫情之下,“一带一路”倡议造福多国发展,已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渠道。

当地时间9月17日,亚吉铁路举办以“亚吉铁路—繁荣之路”为主题的发展战略发布会暨货运产品推介会。向当地社会宣介亚吉铁路近期运营成效,推介亚吉铁路货运服务,展示亚吉铁路未来发展规划和前景。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达格马薇特·莫格丝(Dagmawit Moges),贸工部长梅拉库·阿勒贝尔(Melaku Alebel)等政府要员及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公使衔经商参赞刘峪,中铁二局埃塞代表等莅临现场参会。埃塞联邦警察总署、铁路公司、船运公司、公路协会、公交协会以及亚吉铁路货运主要客户代表,埃塞中国商会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中国中铁副总裁任鸿鹏以线上视频的方式致以祝贺,100余家亚吉铁路货运客户通过现场或线上视频参加了本次活动。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及当地多家主流媒体现场跟踪报道。

发布会上,埃塞-吉布提标准轨距铁路公司(EDR)总经理提拉洪·萨尔卡感谢了中铁二局等联营体单位为亚吉铁路的运营所做出的贡献,感谢中方老师为当地员工进行知识传授,为埃塞、吉布提培养铁路人才。

亚吉铁路最大的客户埃船运公司代表指出,亚吉铁路是可靠的合作伙伴,亚吉铁路的成功运行大大加速了埃塞货运的发展,以更低的成本,更大的运量以及更便捷、快速的运输,为埃塞进出口运输提供了便利,并希望未来继续与亚吉铁路加强协作。

中国中铁副总裁任鸿鹏通过视频发表了主题为“携手共奋进,同心创繁荣”的致辞。致辞中,任鸿鹏对所有埃塞人民致以新年的祝福(埃塞每年9月11日为新年),向在埃各界友人转达中国中铁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任鸿鹏表示,亚吉铁路自2012年开工建设到2018年开通运营到今,6年艰苦鏖战和3年开拓创新,亚吉铁路在埃、吉、中三国员工的汗水与泪水下交织而成,繁荣之路在埃、吉、中三国员工和社会各界朋友携手共进下越走越宽敞,越走越红火,越走越繁荣。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埃、吉、中三国人民共克时艰、共勉共进,亚吉铁路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大幅度提升运能运量,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的运营目标。亚吉铁路的新老朋友历经岁月,共度艰难,日久弥新!愿社会各界友人,同心共力助推亚吉铁路迎难而上,继创辉煌,引领繁荣!

埃塞交通部长莫格丝对中国政府对埃塞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亚吉铁路联营体与业主、埃船运以及货运商等精诚合作,共同推动埃塞区域经济的繁荣发展。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在致辞中表示,亚吉铁路将埃塞从一个内陆国家转变成一个以铁路串通的国家,是埃塞运输生命线,有利于埃塞城市化建设及地区融合。今年11月,中埃建交50周年,希望中国、埃塞、吉布提三方共同努力,让这条铁路成为埃塞腾飞的繁荣和希望之路。

亚吉铁路货物运输服务于2018年1月1日开始,为埃塞俄比亚提供进出口运输服务,疫情期间,亚吉铁路切实发挥了“运输生命线”“民生保障线”的作用,得到了当地社会的认可,埃塞-吉布提标准轨距铁路公司专门发出长达7页的感谢信,赞扬中方运营团队的优异表现。

本次发布会进一步增强了各方对亚吉铁路的信心,获得更多的来自埃塞政府和商家的支持,将为亚吉铁路吸引到更多的投资和用户,促进亚吉铁路运营持续向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