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晋鲁豫指挥部启动新冠疫情防疫应急预案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6 16: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青岛市发现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青岛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已启动应急响应,并开展青岛市全员核酸检测。中铁二'...

近日,青岛市发现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青岛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已启动应急响应,并开展青岛市全员核酸检测。中铁二局晋鲁豫指挥部及青岛片区各单位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目前,中铁二局晋鲁豫指挥部及青岛片区各单位职民工2301人,均未出现新型病毒感染确诊及疑似病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

响应地方政府工作部署号召,晋鲁豫指挥部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指导组、经营生产指挥组、宣传舆情组、后勤保障组和本部防控组等5个工作组,统筹协调片区防疫工作,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片区各单位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了快速应对疫情、安全生产的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防控措施,精准科学防控

晋鲁豫指挥部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加强青岛地区在建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调当前防疫形势,并要求片区各单位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持续做好项目部及现场所有人员的管控和监督,所有上岗人员(办公区、生活区、作业区、外出公务)必须做好全过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措施不到位不得安排上岗,每日进行健康检测;实行项目办公地点封闭管理,除安排公务事项人员外,其他人员严禁外出;对办公区、生活区要严格进行消毒,落实食堂分餐制;加强后勤保障,确保防疫物资到位,并发放到每一位职民工等。

三是加强协调联动,全员核酸检测

片区各单位加强与地方政府、业主单位的沟通,加强与防疫、医疗等单位的对接,形成了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片区各单位已与所在地街道办、社区确认全员核酸检测点,计划三日内完成全员核算检测,全面彻底排查,以实现片区全体人员全覆盖。

四是正确引导舆论,建立日报制度

片区各单位及时准确在工作群发布即时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科学引导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严禁个人转发不实信息、散布谣言,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片区各在建项目,特别是青岛地区,实行日报制度,安排专人每日报送项目防疫工作情况,主要内容包括项目全员(含民工)健康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等。

五是强化监督管控,确保防控到位

晋鲁豫指挥部领导高度重视,深入施工生产一线,检查片区项目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工作情况,要求项目认清当前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下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公司及业主等上级单位有关要求,建立健全项目防疫体系和制度,尽快组织全员完成核酸检测,强化人员管控、日常消毒、健康监测、防控物资储备等,做到从严从实从细,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业主的沟通汇报,在确保防疫安全情况下有序开展施工生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