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多个项目传佳绩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21 17: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中铁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掀起大干高潮,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中铁二局在全公司范围内启动了“决战四'...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中铁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掀起大干高潮,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中铁二局在全公司范围内启动了“决战四季度 决胜保目标”专项劳动竞赛。中铁二局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快速掀起了“决战四季度”大干热潮,一线项目佳绩频传。

1.广汕铁路博罗制梁场首孔箱梁预制成功

10月18日,中铁二局广汕铁路博罗制梁场首榀32米箱梁顺利完成首制,项目正式拉开箱梁预制序幕。

博罗制梁场自4月26日破土动工以来,项目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顶住压力,追赶工期,全力保证了首制目标的完成。下一步,项目部将全面总结首制经验,迅速掀起“决战四季度”热潮。

2.金义东轨道交通13标正线贯通

10月16日,中铁二局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13标项目圆满完成标段内全部预制箱梁架设任务,实现标段内8.9公里高架段正线贯通。

目前,“决战四季度 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的号角已全面吹响,中铁二局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土建13标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团队的凝聚力,以更加务实的态度、不断进取的精神,狠抓质量管控,强化项目的质量安全管控水平,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施工任务。

3.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西赵庄站导行路顺利开通

10月16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3标项目西赵庄站导行路顺利开通。

西赵庄站交通导行共分二期,一期为车站施工阶段,二期为原道路恢复施工。本次一期交通导行路为一条单向2机动车+1非机动车道,道路长425米,宽13.5米,呈南北向布置。此次导行路顺利开通是西赵庄站主体施工迈出的重要一步,为接下来的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4.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轨道二工区正式开工

10月16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轨道二工区开始进行首铺,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这是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继7月25日丰北停车场、9月12日新湾车辆段开工后,第三个顺利开工的项目。

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预计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这条地铁线建成后,将大大加强杭州西部、北部区域与杭州东站、杭州主城区及钱江新城之间的联系,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带动沿线区域开发建设,服务2022年杭州亚运会。

5.岗厦北项目取得新进展

10月16日,中铁二局岗厦北项目完成既有2号线岗厦北新建B出入口通道及站厅改造工程并顺利通过验收,实现该站厅正常通行。

该改造工程是岗厦北枢纽第一个体现装修内容的板块,工期紧张、技术要求高,施工时间短。为保证按时兑现工期节点目标,项目部精心策划,科学组织,配备精英团队,加强安全质量管控,确定了改造施工三步走战术。施工过程中,项目坚持降低影响树形象、夜间施工保节点,经过全体职工的连续奋战,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

6.312国道项目第一阶段主体结构施工圆满结束

10月15日,经过18个小时的混凝土连续浇筑,由中铁二局承建的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项目1-4区最后一块顶板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第一阶段主体结构施工圆满结束,项目整体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

此次顶板的顺利浇筑为后续主体顶板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下一步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续施工中,项目部将发扬一阶段主体结构工程中的优点,继续改进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工艺,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更好更快地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