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近期工程快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23 14: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2日,中铁二局承建的广汕铁路雷公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架梁起点通道正式打通。自进洞施工以来,项目坚持以“四化”建设为支撑,机械化配套作业、工'...

10月22日,中铁二局承建的广汕铁路雷公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架梁起点通道正式打通。自进洞施工以来,项目坚持以“四化”建设为支撑,机械化配套作业、工序化生产、专业化保障、信息化管控,实现高起点开局,高效率建设。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攻坚克难,科学施工;动员全体员工重视安全管理,为隧道安全顺利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10月22日,中铁二局郑济铁路项目第1000片40米公路箱梁顺利架设。这是项目继8月18日创造单日架设公路箱梁15片新纪录以来获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中铁二局原阳制梁场40米公路箱梁架设突破1000片,为全面兑现年度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上层公路桥面系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10月21日,中铁二局成都恒大云锦华庭项目8#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下一步,项目全体员工将继续秉承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精神,在保证施工安全及绿色施工的前提下,力争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项目如期交付。

10月20日,中铁二局深圳岗厦北项目深南彩田跨线桥开始架设。深南彩田跨线桥跨越地铁站及深南大道,项目全周期内共需架设4次深南彩田跨线桥,本次成功架设为后续桥面板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后续桥梁架设施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10月20日,随着万州岸G节段钢箱梁缓缓升起并精准就位,中铁二局郑万铁路项目钢箱梁吊装顺利过半,标志着该桥上部结构主跨钢箱梁吊装施工进入关键性控制阶段。巫山大宁河双线大桥全长372米,是全国首座大跨度高速铁路中承式钢管拱外包混凝土平行拱桥。

10月20日,中铁二局承建的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站后1标段首台箱式变电站在新白洋湾隧道出口安装就位。此次箱式变电站就位为重庆东环铁路电力工程打开了新局面,为下一步电力工程施工的全面展开提供了有力保障。

10月19日,中铁二局赤峰特色小镇项目契丹路桥开始桥面混凝土施工。项目将以此次桥面系混凝土顺利浇筑为契机,陆续推进钢拱肋安装、预应力张拉等施工,安全优质完成剩余工程,为按期兑现节点工期以及项目年度施工生产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奖项荣誉

近日,由中铁二局312国道项目部BIM技术创新小组主责的“大型隧道工程数字化建设与信息协同管理应用”课题成果,荣获2020年度中国公路学会“交通BIM工程创新奖”二等奖。

近日,四川省总工会2020年“职工心灵驿站”评选结果揭晓,中铁二局阅府和庭项目“职工心灵驿站”榜上有名,获评四川省“职工心灵驿站。”

近期,2019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 “白玉兰”奖(市优质工程)评选结果公布,中铁二局承建的上海轨道交通13号线二、三期工程(长清路站——张江路站)获评2019年度上海市建筑工程“白玉兰”奖。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