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汪海旺带队到中铁二局定点扶贫县通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09 17: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7日至8日,中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汪海旺带队到中铁二局定点扶贫县通江县及毛浴镇川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中铁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文杰,党'...

11月7日至8日,中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汪海旺带队到中铁二局定点扶贫县通江县及毛浴镇川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中铁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文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长城;通江县委书记孙辉、县委副书记代堃、副县长万学成参加调研。中铁二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毛浴镇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铁二局驻村工作队参加了相关活动。

调研慰问

7日,汪海旺一行首先来到川云村,走访慰问了4户结对帮扶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大米、菜籽油、挂面等慰问品。随后,汪海旺一行实地调研了川云村富硒兔养殖产业基地发展情况,看望了中铁二局驻村工作队,听取了中铁二局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何政关于川云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汪海旺充分肯定了工作队及富硒兔养殖产业在帮扶困难群众,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坚决听从中央号召,在当前通江县正进入由脱贫攻坚迈入乡村振兴的关键阶段,稳扎稳打,抓好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实现乡村振兴的新目标。

▲中铁二局采用“以捐代建”“以购代捐”和“招商引资”三种方法推动川云村产业发展,在川云村建成大型富硒兔养殖场,截至目前,销售商品兔8000余只,村集体经济增收18.3万元,贫困户每户分红1200元。

“情系通江、以购代捐”

8日上午,中铁二局与通江县举行“情系通江、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协议签订座谈会,双方就近年来在通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合作发展进行了交流。

汪海旺在会上表示,自对通江县脱贫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中铁二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输血”与“造血”相结合,聚焦“基础设施落后”“收入来源不足”“知识技能短缺”“扶贫资源较少”四大难题,精准施策,推动扶真贫、真扶贫。通过努力,中铁二局结对帮扶的通江县沙溪镇大城寨村、兴隆乡紫荆村和毛浴镇干溪村、川云村、长江村等5个村全部按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汪海旺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中铁二局作为“共和国长子”,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中铁二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扶贫日”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坚持把贫困村集体经济精准受益作为消费扶贫的主要目标,切实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同时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加强扶贫产品推广和消费力度,营造“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中铁二局所属各单位将优先购买通江产品,让扶贫地区的农产品走进机关、走进项目、走进食堂。

会上,中铁二局与通江县签订了“情系通江、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协议,进一步强化精准扶贫工作。

▲中铁二局与通江县签订“情系通江、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协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和签约仪式结束后,汪海旺一行来到王坪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王坪红军烈士陵园(现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始建于1934年,是全国安葬红军烈士最多、规模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这里长眠着25048名红军烈士。在这里,汪海旺和全体同志向先烈们献上花篮,接受党性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局人一定会秉承先烈遗志, 走好中铁二局新时代的长征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向烈士敬献花篮 

自2012年在通江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中铁二局累计投入资金850余万元,用于5个村庄的道路、饮水、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行“公司+专合组织+农户”发展模式,建成富硒兔养殖场1个,指导帮扶建立专合组织56个,带动农户3.8万户14万人增收。

组织所属单位和职工优先采购定点扶贫地区相关产品,积极帮助通江县打造农副产品品牌。通过定向采购、网络直播、以购代捐等方式,先后集中采购农产品100余万元;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解决了50名家庭贫困中专生免费入学问题。先后为贫困地区孩子们捐赠图书800余册、校服和文具400余套。

将通江县纳入四川省培育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队伍试点,把通江籍农民工优先安排在临近的中铁二局汉巴南铁路等项目部就业,推动通江县建筑业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型。先后选派6名干部赴巴中市通江县,凉山州喜德县、美姑县挂职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科学制定帮扶措施,做到一户一策,带领村民脱贫。2名驻村干部先后获得四川省2018年优秀驻村工作队队员和2019年一线优秀扶贫干部称号,1名干部获得喜德县优秀帮扶干部称号。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