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机关开展作风整顿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4-10 16: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会场全景 4月9日下午,中铁二十二局机关召开作风整顿动员大会,正式启动为期6个月的作风整顿活动。中铁二十二局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主持董事会、党委工作'...


会场全景

4月9日下午,中铁二十二局机关召开作风整顿动员大会,正式启动为期6个月的作风整顿活动。中铁二十二局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主持董事会、党委工作)孟广顺,总经理王广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二十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参军主持会议。在家的中铁二十二局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中铁二十二局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主持董事会、党委工作)孟广顺讲话

孟广顺表示,机关作为企业的指挥和决策中心,是企业管理的中枢,处在十分重要的地位,机关建设对于一个企业管理机关形象的树立、职能的发挥至关重要,机关作风的好坏,机关工作水平的高低,是影响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甚至可以间接影响到企业的发展与稳定。

孟广顺指出,中铁二十二局机关主流是好的,但也存在着宏观调控作用发挥不够,选人用人不当,功利主义思想比较突出,履职尽责不到位,表率作用发挥欠佳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他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直面现实,加压紧逼,奋起直追。通过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高效率,达到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质量、一流效率,把企业改革和建设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就下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孟广顺提出七个方面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观。今后,要按照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五湖四海的原则,选贤用能,知人善任,把一批执行能力强的干部选拔到企业各类关键岗位,推动全集团形成“有为就有位,无为就无位,不为就退位”的竞争上岗新局面。

二是要进一步建设勤于学习的机关。机关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用学习丰富自己,用文化灌溉自己,并善于从学习中增长领导才干,从理性思维中提出新的举措,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总揽全局的能力,发挥好机关的龙头作用。

大会现场

三是要进一步建设作风过硬的机关。机关员工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上率下,为基层做出榜样。要善于发现问题,主动去解决;倾听反映的问题,及时去解决;学会研判问题,超前去解决。要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

四是要进一步建设重质提效的机关。要充分发挥指挥、协调、服务和保障作用。要提高业务素质,提高工作效率。按照近期几次专题会议提出的新要求和新目标,在重效率、重质量、重执行上下狠功夫,常对标、勇超越,想方设法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五是要进一步建设服务大局的机关。机关一切工作都要始终围绕企业发展大局展开,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事就多做、就要做好,这是我们工作的基本准则、基本遵循。机关干部职工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岗位,要看重责任,履行好自身的职责,竭尽全力创造性地工作。

六是要进一步建立问责考核制度。这次机关作风整顿,要有量化目标,明确责任,层级负责,严格问责。决不能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落实不落实一个样。岗位是责任,不是待遇;是服务,不是荣誉;是干事,不是享受。

七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和谐团队建设。要扬正风、树正气,努力形成讲大局、讲责任、讲配合、讲效率的工作风气,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最后,孟广顺精辟地概括机关作风建设的主旋律即团结、和谐、稳定、发展。

中铁二十二局总经理王广建讲话

王广建总经理在讲话中,要求中铁二十二局机关要树立“五种风气”:一是要干事创业,树论功行赏之风。这是企业的用人导向,要给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发挥作用的舞台。二是要解放思想,树敢为人先之风。打破按部就班、循规蹈矩的工作格局,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创造性、大胆地开展工作。三是要自我加压,树勇挑重担之风。彻底解决机关“庸、懒、虚、散”的问题。面对中铁二十二局的现状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求机关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发现问题积极应对,想法设法破解难题。四是企业兴衰,树责任在我之风。要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工作不到位,多从自身上找问题,少找客观原因,要敢于担责。五是廉洁从业,树清正廉洁之风。机关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到洁身自好,不插手包工队、材料、设备的招标采购。

中铁二十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参军讲话

中铁二十二局巡视员王怀尧宣读《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

王参军在会议总结中要求机关全体要以此次整顿作风动员大会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与主管领导的理念思路、管理模式对接,真正做到“严起来”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会上,中铁二十二局巡视员王怀尧宣读了《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

中铁二十二局机关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