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中铁二十二局与大连交通大学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5-02 17: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4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与大连交通大学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中铁二十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参军、大连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天民及双方相关部门负'...

4月24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与大连交通大学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中铁二十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参军、大连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天民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中铁二十二局全面推动转型发展、特别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积极走向海外提供了有力支撑。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开始前,大连交大一行参观了中铁二十二局荣誉室,他们对近年来中铁二十二局在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赏。签约仪式上,双方介绍了自身发展的特色及优势,观看了中铁二十二局宣传片。


参观荣誉室

王参军代表中铁二十二局发言。他表示,热烈欢迎关天民等大连交大一行到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就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动发展发表了意见。他指出,当前正值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下一步,中铁二十二局将积极拓展海外业务,亟需储备大量人才,大连交大各位的到来如同一场及时雨,为企业提供了平台,也为后续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王书记讲话

对于今后的合作,王参军提出四点希望:

一、人才培养有计划:在今后人才培养上,双方可根据实际需求制定目标计划,重点培养,着重培养,为输送各专业领域人才提供基础和保障。

二、研发方面积极互动:作为战略合作的伙伴,我们要时刻保持密切关系,积极互动,共同在重点领域的研发上取得突破,促进科技兴企、科技建校。

三、打造优质培训基地:双方可依托优势资源打造培训基地,大连交大可为我方输送优秀人才、优质教资以及科研成果,我方可为交大提供实习创新创业基地、教授专家授课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四、促进双方合作共赢:双方合作既有战略上的共同点,又有优势互补的支撑。只要我们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利互惠,就一定能实现校企共赢,我们的合作就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

大连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天民对双方长期以来建立的密切联系表示肯定,对中铁二十二局广泛吸纳毕业大学生表示感谢。他指出,大连交大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高等学校,形成了鲜明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和“铁路传统专业+软件工程”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优势,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积极开展国内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是“辽宁省产学研合作创新基地”和“国家产学研合作先进单位”。近年来,为中国铁建等单位输送了大批青年人才,此次与中铁二十二局的合作是良好契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渠道,将合作共赢的目标切实有效落地。


关天民讲话

随后,王参军与关天民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拓宽了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也为实现校企资源的优化配置,共同培养复合型优质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

有关人员介绍,中铁二十二局与大连交大的缘分早在2014年就已结下,近几年,双方也“频频握手”,如定期组织优秀学生赴中铁二十二局进行座谈交流,到项目现场实地参观学习,每年毕业季到交大开展招聘活动等。此次交大的到访可谓是“回娘家”的一次探亲,也是将双方深层次合作进一步落地的有力之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