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孟广顺到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调研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5-10 18: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8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主持董事会、党委会工作)孟广顺,中铁二十二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赵世友到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进行调研,并与中'...

5月8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主持董事会、党委会工作)孟广顺,中铁二十二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赵世友到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进行调研,并与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座谈。这是孟广顺到二十二局上任以来,首次对子公司进行调研。

孟广顺要求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全体职工,积极调整发展战略,拓展领域,树立品牌,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勉励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为打造百亿子公司努力奋斗!


调研会现场

孟广顺在听取了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延军和总经理孙鹤凌所做的工作汇报后,对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近两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是一支有着浓厚底蕴和优良传统的队伍,在历史地位和发展方向上都有着独特的优势,虽然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走过弯路,但是不能否认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的发展潜力和贡献还是巨大的。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这几年经营发展状况不错,新签合同每年都有攀升,利润每年都有提高,先后斩获了国家部委和企业信评等多项荣誉,职工收入水平不断提高。这充分说明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的领导班子团结、有战斗力;企业的发展思路正确,适应市场发展规律。



孟广顺讲话

针对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今后的发展,孟广顺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分析形势,注重战略引领。战略研究很重要,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要搞好发展定位,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来决定下一步往哪个方向发展,进入哪个领域,需要哪些条件,切记不可以再走弯路。在新班子领导下,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的经营承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2017年市场开发和施工产值都创造了历史新高,要再接再厉,争取一到两年时间发展成为集团百亿子公司。同时,孟广顺用亲身经历教育大家,没有做不成的事,关键是多动脑筋,想得到就能做得到。

二是要以经营为龙头,抓好承揽任务。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企业发展前景广阔,当前自主承揽成绩较好,但相比规模发展还远远不够。企业要发展,业务量就要增加,就要形成良性循环的发展模式,不断创造出企业信誉和品牌。过程中,要处理好和业主、施工单位的关系,帮助施工单位解决问题。

三是控制在建工程,以现场保市场。揽好活、干好活、用好人、抓好钱是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当前,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发展是充满希望的,要在企业中形成以干促揽、干揽并举的良性发展格局,严格管控在建现场,加大管理力度,夯实现场保市场的发展战略方针。

四是下功夫治理亏损,严肃整治“五乱”。现在的亏损项目怎么办?清欠也好,变更索赔也好,总之要把它拉平。外欠多少,里欠多少,都理清。新的项目绝对不能再出现亏损。各级领导和项目经理一定要以身作则,树立正气,廉洁自律,以良好作风促进管理提升,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扭住“劳务管理”和“五乱”治理不放松。

五是加强班子建设,树立团队意识。只有坚持不懈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我们的事业和发展才有根本的组织保障。我们要努力打造高端精英团队,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培养把握大局和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树立正确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向上的集体精神。

六是抓好企业党建,推动企业发展。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做好政治理论研究,切实做好企业党建工作。

七是培育优秀企业文化,努力打造企业自信。要不断巩固和壮大企业的主流思想文化,延伸企业文化的内涵,千方百计打造企业自信,在企业中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为推动企业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在调研结束时,孟广顺寄语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干部,要拼搏进取,与时俱进,把各项工作做好,为公司的发展,也为二十二局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世友讲话

赵世友在座谈会上对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未来发展提出8点建议:一是做好中铁二十二局系列专题会精神的落实工作;二是抓好项目管控,提高创效能力;三是强化契约精神,落实上交款制度;四是做好中铁二十二局财务共享中心配合工作;五是加大对亏损项目的管控力度;六是做好完工项目的收尾工作;七是抓好项目清收清欠工作;八是加强审计工作,减少法律诉讼案件。


陈延军作企业管理工作汇报


孙鹤凌作生产经营情况汇报

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延军表示,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将以进入股份公司20强为目标,严格按照中铁二十二局的总体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意识和跨越式发展理念,抓承揽、控在建、调结构、补短板、促提升,把孟董事长的讲话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当中,把责任扛到肩上,把工作干到实处,不断推进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使公司在一至两年内,逐步成为经营运作有方、管理效益突出、经济效益显著、外部形象良好、企业文化优秀、职工队伍稳定、市场竞争力强、社会信誉度高的综合性建筑施工企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