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孟广顺深入哈建公司调研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5-18 16: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5日,中铁二十二局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主持董事会、党委会工作)孟广顺深入哈建公司调研。他要求哈建公司加强战略引领,突出经营龙头,控制住在建,下功夫'...

5月15日,中铁二十二局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主持董事会、党委会工作)孟广顺深入哈建公司调研。他要求哈建公司加强战略引领,突出经营龙头,控制住在建,下功夫治“五乱”,强班子带队伍,抓好党建工作,培育良好企业文化,殷切希望他们用两年时间突破百亿,实现规模效益,并祝愿哈建集团在全体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尽快实现较大发展!

中铁二十二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爱国,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赵世友等一同参加调研。

当日下午,孟广顺一行围绕哈建公司如何实现快速发展,如何定位,如何打开经营局面以及财务管理、开发承揽、项目管理、干部任用、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哈建公司领导班子、机关各部(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会上,孟广顺听取了哈建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周振兴和总经理熊钦武的工作汇报,对哈建公司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守土有责、闯市场能力有所增强、施工管理水平有所提高、队伍建设有长足进步、主流思想风气比较好的五个方面充分肯定,并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哈建公司存在的任务储备严重不足、战略定位缺乏系统研究、项目管理有待提升、资金比较紧张、思维创新仍需改进、队伍活力更待激发六方面不足,为哈建公司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措施:

一是注重战略引领,搞好战略定位,保证企业不走弯路。立足东北,面向全国,走向海外。设置好路径,清晰明了,企业一定会走的快,走得稳。哈建公司要有目标,要用两年的时间争取跨过百亿大关,实现规模效益。

二是以经营为龙头,快速提升承揽工作。利用区域经营、联合经营、捆绑式经营、滚动经营等模式加强经营工作。采取好的机制、方法,激活经营队伍和充实力量,挖掘潜力。

三是控制住在建工程,以现场保市场。有活干、干好活、用好人、管住钱,抓住过程管控,控制好在建项目,做好以现场保市场。

四是下功夫做好治亏损、治“五乱”、治纠纷。对于形成最终亏损的项目,在处理上一定要干净利落,一刀两断,进行彻底切割。

五是建强班子建设,带好队伍。要建成一支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项目班子管理团队,提升班子政治能力、把控大局能力、独立处理问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执行落实能力、团结担当能力、人尽其才能力、清正廉洁能力。

六是强化党的建设。号召和倡导企业与个人是命运共同体,采取各种措施增强职工的归属感。

七是培养良好的企业文化。要以企为家,在管理方式、手段策略、机制创新上下功夫,打造个性的企业文化。

王爱国对哈建公司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确保路内市场,努力开拓路外市场,务实推进国外市场;二是钢结构工程分公司要有经营头脑,紧紧盯住局内外市场;三是吸取个别工程项目教训,严格执行红线管理规定;四是将局中铁二十二局制定出台的新的管理办法落实到位。赵世友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落实好局中铁二十二局专题会议精神,特别是财务管理、二三次经营、扭亏治亏工作;二是完成好财务检查、审计、治理“五乱”工作;三是高度重视财务管理、资金管理,足额完成上交款,及时归还局借款。收尾项目要及时并账,大力开展清收清欠工作,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四是继续做好审计工作;五是落实好局中铁二十二局法律合规工作会议精神,降低诉讼件数,强化法律人员配备。

哈建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周振兴,总经理熊钦武表示,将迅速贯彻落实孟董事长的要求,真抓实干,一定不负厚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和带领干部职工向局中铁二十二局交上合格答卷。

调研期间,孟广顺等一行在哈建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周振兴,总经理熊钦武的陪同下先后拜会了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哈尔滨市政府、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牡哈佳铁路客专公司等单位的领导。

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孟广顺向该中铁二十二局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进喜,总经理马春山介绍了二十二局集团的企业实力和发展变化,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在哈牡哈佳铁路客专公司,孟广顺向该公司总经理吴文宁介绍了二十二局集团在加强项目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等方面的新举措。

中铁二十二局人力资源处(党委干部部)、党委工作部、财务处、工程管理处(战备办公室)、经营计划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孟广顺讲话

调研会现场

王爱国讲话

熊钦武在座谈会发言

赵世友讲话

周振兴在座谈会发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