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孟广顺王广建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授课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5-25 1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会场全景 5月18日,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广顺和总经理王广建分别到中铁二十二局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进行授课。孟广顺作了主题为&l'...


会场全景

5月18日,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广顺和总经理王广建分别到中铁二十二局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进行授课。孟广顺作了主题为“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找准方向,继续前行”的报告,王广建作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报告,为各位学员上了精彩的两堂课。至此,为期五天的中铁二十二局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第一期圆满结课。


孟广顺讲话

孟广顺指出,此次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帮助领导干部提高素质,改进作风,用先进理论指导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在当前严峻的市场环境下,振奋精神,攻坚破难,确保企业各项目标的完成,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围绕十九大精神,孟广顺讲了三方面的意见:

一、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

十九大的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揭开了新的一页。当前,我们必须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将政治优势转化为领导力优势、发展力优势、凝聚力优势、执行力优势和创造力优势,积极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孟广顺指出,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重点要把握好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掌握十九大报告的六大板块结构,掌握十九大是历史新变革、是时代新开辟、是矛盾新内涵等十个“新”。另一方面,要深刻领会、正确认识新时代国有企业的使命:国有企业是承担新历史使命的先锋队;国有企业是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击队;国有企业是“做强做优做大”的践行者。

二、提高素质,提升能力,为引领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新形势,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国有企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找准方向,继续前进。企业要发展,关键看领头人,任何一个单位,任何一个组织,领导者的好坏都直接影响着这个单位或组织的工作成败。

孟广顺强调,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卓有成效的领导者,必须具备一定的领导素质和能力,要求各位提高学习能力、战略思维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履职尽责能力、创新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三、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紧密联系中铁二十二局实际,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拓展思路、创新举措、破解难题、推动全局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的新动力。

孟广顺指出,着重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必须建设过硬的领导班子;必须不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必须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必须以先进文化打造企业自信;必须千方百计搞好企业生产经营。

最后,孟广顺殷切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克服心浮气躁情绪,改变敷衍应付态度,合理安排好自己负责的各项工作,珍惜培训时间,投入良好的精神状态,潜心学习、深入思考,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学以致用,开拓创新,以无愧于组织,无愧于岗位,无愧于自己的工作业绩,为企业发展的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广建讲话

王广建结合企业发展,从三部分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对企业前进方向的指导意义。

一、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意义。王广建分别从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进行阐述。他指出,二十二局作为央企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顺应国家战略,推进企业发展,既是国有企业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是实现自身发展的必然选择。只有契合国家战略,才会顺应时代进步要求,才能乘势而上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中去。王广建指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学懂”“弄通”,但贯彻落实却不能止步于“懂”和“通”。要以学习领会为基础,以贯彻落实为关键,积极寻找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企业改革发展的结合点和落脚点,重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要明确企业改革发展方向;确定企业改革发展目标;走好企业改革发展之路:应对企业改革发展新矛盾;“做强做优做大”二十二局;把党的建设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中。

三、对标新党章,落实新要求。王广建强调,学习落实新党章,党员干部要达到五点要求:要坚决拥护核心,体现对党忠诚;要时刻不忘初心,彰显党员担当;要坚定前进信心,引领企业航向;要展示发展雄心,勇挑历史重任;要保持事业恒心,绘就伟大蓝图。

人力资源处(党委干部部)处长乔英杰对轮训班进行了小结,希望大家继续学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要求各单位也要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并要求各位学员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局刊《铁建纵横》将择优刊登。


培训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