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兵贵神速,“排险”保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感谢你们冒着严寒、顶着冰雪,克服重重困难,历时12个小时,为列车安全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近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中铁二十二局一公司收到了来自中国铁路'...

“感谢你们冒着严寒、顶着冰雪,克服重重困难,历时12个小时,为列车安全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近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中铁二十二局一公司收到了来自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的感谢信。

11月22日傍晚,中铁二十二局一公司接到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抢险通知:受冻害影响,哈大高铁扶余北站风雨棚立柱发生断裂,严重危及列车运行安全。

接到通知后,中铁二十二局一公司立即组织总部及所属钢结构工程分公司、吉林省查干湖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项目部,共计52名职工带着自卸吊、电焊机、运输车等机械设备近30台,火速驰援。

当晚21时,抢险队伍在扶余北站集结完毕。发生险情的桁架梁随时存在坠落风险,危及下方列车轨道、站台及接触网的安全,抢险工作容不得迟疑。仅用10分钟,他们便确定了抢险方案。

由于自卸吊等大型设备无法进入站台,抢险人员通过人拉肩扛,将物资和设备倒运到站台上。与此同时,焊工们按照抢险方案,开始焊接作业。

23日9时,随着最后一处焊接点加固完成,桁架梁与临时支墩牢牢地连接在一起,抢险队伍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来自沈阳局的现场指挥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他握住中铁二十二局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钦武的手,感激地说:“幸亏有你们啊!中铁二十二局不愧是担当有为、重诺守信的央企铁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