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在书香阅读中建设学习型企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中铁二十二局房地产公司积极组织职工参加书香中国阅读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培育书香文化,不断推动学习型企业建设。日前,他们被评为北京十大'...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中铁二十二局房地产公司积极组织职工参加书香中国阅读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培育书香文化,不断推动学习型企业建设。日前,他们被评为北京十大书香企业。

北京阅读季是首都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今年举行的第十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书香北京系列评选活动,首次开展书香企业评选。经过征集、初评、复评、终评四个阶段,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地产公司从50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

“顶层设计、活动融合、文化传递是炼就书香文化的三个步骤。”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乾说。

几年来,这个公司将书香文化融入企业发展顶层设计,将学习型组织纳入公司五年发展规划,坚持每年一个阅读主题、一份特色倡议,稳步构建企业“文化大厦”。他们先后建设阅读文化书屋13个,覆盖8省市,共享图书16000余册,打造线下阅读阵地。

与此同时,他们推行“阅读+互联网”,即拓展线上阅读空间,每月组织职工在线朗读原创作品,在企业官网设立“每月好书推荐”栏目,持续丰富职工阅读书单。公司负责人还带头阅读学习,层层开展“共读一本好书”活动。该公司每年评选“读书之星”“书香部门”,推出年度“十大最受欢迎书籍”等,让阅读打卡成为一种全新的管理机制。

在建设书香文化同时,他们积极投身文化产业。在海南文昌,该公司以开放式滨海文化小镇为载体,通过“两基地一论坛”,即国家国家版权贸易基地、新闻出版教育培训基地、书香中国文化论坛等活动的举办,正在打造一个以“书香”为核心元素的综合文化产业项目---书香小镇。

据悉,该项目的翰墨书吧在2017年12月开放,每月开展“书香润心灵、小镇传真情”主题系列读书活动,今年樊登读书会活动进驻小镇书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