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中铁二十二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暨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1 09: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8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在京召开2021年工作会暨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在推进企业高'...

1月28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在京召开2021年工作会暨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品质发展的关键时刻,768名与会人员肩负着全集团员工的重托与期待,共谋发展大计,凝聚奋进力量,为建设高质量现代企业擘画蓝图。

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广建作行政工作报告。会议由中铁二十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参军主持。中铁二十二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赵红鹰在会上作了《推动新发展 开启新征程 为建设高质量现代企业而努力奋斗》的讲话。赵红鹰指出,过去的一年,中铁二十二局沿着“一心两高三项四同五清五明六抓”战略路径,紧紧围绕高质量品质发展主题,扎实开展“安全发展年”主题活动,企业改革取得较大突破,生产经营稳步推进,“新”的动能在成长,“好”的态势在发展,“进”的力度在加大,“稳”的基础在巩固,“引”的作用在提升,企业治理取得长足进步。“十三五”期间,走出了一条具有二十二局特色的发展道路,积累了“五个坚持”的宝贵经验。

在精准分析宏观环境、产业格局、竞争态势的基础上,赵红鹰对“十四五”中铁二十二局发展思路作出部署,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部署,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工作方针,落实“守正、革新、提质、做实”工作要求和“一加四升、两高三低”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要求,始终坚持“一心两高三项四同五清五明六抓”战略路径,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创新驱动、强化结构调整、强化精益管理、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和谐建企,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品质发展。

赵红鹰强调,“十四五”期间中铁二十二局发展路径定位为:成为能投擅建的综合工程承包商。从工程承包商到城市运营商,更进一步向城市服务商转型升级。未来管理要向着“四个一”方向提升,即:提升一项能力,即规划能力;强化一类意识,即市场化意识;凝聚一种文化,即铁军文化;实现一个目标,即千亿目标。

赵红鹰指出,2021年要开展“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进一步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重点做到“六个确保”:

一是纵深推进战略引领,确保企业行稳致远。强化党建融合,切实提高政治引领力;做好“十四五”规划,切实提高战略导向力;树立全局思维,切实提高资源整合力;追求品质运营,切实增强发展驱动力。

二是提升经营质量,确保企业发展稳健。要推进区域经营目标升级,经营主体责任升级和经营理念方式升级。

三是创新管理体系,确保企业机体健康。创新管理体制、基础管理机制、基础管理制度和提质增效工作,高度重视信誉评价工作,提升市场长久竞争能力。

四是锤炼过硬作风,确保企业风清气正。重点通过“六治”解决“六不为”,即治“懒”增干劲,解决“不愿为”;治“庸”要有为,着力解决“不能为”;治“推”强责任,着力解决“不敢为”;治“慢”提效率,着力解决“不善为”;治“浮”促实干,着力解决“不实为”;治“乱”扬正气,解决“乱作为”。

赵红鹰特别强调,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要特别突出“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来引领干事创业的导向”这一重点,把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导向鲜明树立起来。

五是持续强“根”固“魂”,确保企业政治坚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理论武装上升到新高度;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新生态;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基层党建新水平;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六是坚持以人为本,确保企业和谐发展。要大力弘扬二十二局文化精神,彰显凝心聚力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开启新征程,为把二十二局建设成为高质量现代企业而矢志奋斗。

王广建作了题为《坚定信心谋发展 改进作风抓落实 全力以赴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2020年,中铁二十二局上下齐心,在压力下砥砺奋进,在困难中开拓前行,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场经营攻坚战”“复工复产保卫战”“提质增效持久战”“系列改革阵地战”“深度融合主动战”六场“战役”。五年来,中铁二十二局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改革发展加速转型,企业形象刷新颜值,守正创新聚力攻坚,忠诚担当勤勉作为,发展业绩再攀新高。

基于中铁二十二局“十四五”进化路径,在确定2021年工作思路和目标的基础上,王广建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工作方针,按照“守正、革新、提质、做实” 工作要求,充分“识稳、识变、识危”,以“五个上台阶”为目标,紧扣“一二三四五六”战略路径,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夯实管理基础,坚持品质经营、高效生产,以坚定的发展信心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一是聚焦品质经营,厚植发展优势。推动发展规模持续增长、推动“阵地”布局落实到位、推动要素配套精准发力,确保资本经营高位聚能、确保地产板块争先进位、确保新兴领域提档升级、确保海外经营实现突破。

二是聚焦项目管控,夯实发展根基。强化唯快不破施工理念、强化一切归零底线思维、强化亮点工程形象塑造、强化共建共生双赢意识、强化开源节流创效支撑、强化信用评价夯基垒台、强化重点难点聚力攻坚。

三是聚焦提质增效,提升运营质量。突出亏损整治、降本节支、清收清欠、去化库存、收尾销号“五项专题活动”。

四是聚焦管理提升,激发内生动力。强化战略规划引领,深化两级总部改革,加强工程公司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绩效考核导向。

五是聚焦依法治企,防范化解风险。强化法律合规管理,推动信息化建设,抓好审计工作,强化资金管理,防范各类风险。

六是聚焦党建引领,筑牢企业“根、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力加强作风建设,突出企业文化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幸福企业建设。

中铁二十二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赵世友作财务收支及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按照民主程序,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财务收支及经济运行情况报告》《2020年度生产经营计划》《提案征集及处理情况报告》《2019年集体合同兑现情况报告和2020年集体合同》《职工代表大会联席会议协商处理重要问题的报告》的决议。会议进行了中铁二十二局领导班子成员民主测评、领导班子考核和“一报告两评议”。会议还宣读了各项表彰通报。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总部职工代表、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北京片区子、分公司党政主管领导,北京片区区域指挥部指挥长、党工委书记等92人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各单位职工代表,各子、分(项目)公司,区域经营指挥部和直管工程指挥(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等676人在39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