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中铁二十二局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1 09: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9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在京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铁二十二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

1月29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在京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铁二十二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广建主持。中铁二十二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赵红鹰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指出,2020年,中铁二十二局卓有成效地扭转了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局面,在建项目平稳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安全发展年”主题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概括来说就是:实现一个目标、夯实两项基础、提升三种意识、增强四项能力、落实五项措施。

就抓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赵红鹰强调:

一是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发展底线。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要树立事故是可防可控的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常怀戒惧之心,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把排查治理隐患作为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

二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体制机制。各单位要厘清岗位责任,完善配套制度,构建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通过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的方式,层层压实岗位责任;要完善考核问责机制。

三是着力标本兼治,打造本质安全企业。要完善安全生产投入机制,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进一步细化、规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制度;要抓好安全教育培训;要提升安全基础管理水平,大力开展技术创新,积极开展“小改小革”保安全活动,推广智管云软件应用,提升机械化施工水平,加快变革生产方式;要加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王广建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调了八个方面意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政治站位;安全管理必须真重视、真保障、真落实;要切实抓好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好干部带班制度;抓好分包安全责任落实;抓好应急安全管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

中铁二十二局副总经理王在仁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安全生产形势及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2021年中铁二十二局将重点抓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贯彻“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好安全管理作风建设;加强重点项目安全管控;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落实全员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工程公司安全管理能力;继续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劳务队安全管理;大力推广“小改小革”保安全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强化安全生产科技支撑。

会上,中铁二十二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赵世友宣读了《关于兑现2020年度安全生产包保责任书的通报》,中铁二十二局五公司重庆北碚项目群、中兰客专项目部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铁二十二局总部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北京片区子、分公司党政主管领导、安全总监(分管安全领导)、安监部长、北京片区区域经营指挥部指挥长和直管工程指挥(项目)部指挥长、党工委书记等85人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各子、分(项目)公司,区域经营指挥部和直管工程指挥(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等653人在39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