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中铁二十二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1 09: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根据中国铁建党委要求,1月29日,中铁二十二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主持会议,中国铁建副总裁刘成军,纪委副'...

根据中国铁建党委要求,1月29日,中铁二十二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主持会议,中国铁建副总裁刘成军,纪委副书记钱桂林,党委组织部执行部长、人力资源部执行总经理赵玉林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刻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赵红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直点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会议氛围民主、坦诚、和谐。

刘成军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会风实、效果好,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自我革命能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五是加强团结协作,提升班子的战斗力。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国铁建2021年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刘成军结合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实际,提出六个方面的工作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三是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四是对标先进企业,加强战略研究;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六是加强信息化管理,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赵红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不懈做好示范引领;要抓好疫情防控和风险防范;要做好“安全发展年”后续常态化工作;继续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开展好“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各项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铁二十二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