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重点项目不停工,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加速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3 09: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春节期间,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共有27个重点工程坚持不停工。为尽快实现节后全面复工复产,快速有序打开施工局面,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所属各项目迅速行动,对复工复'...

春节期间,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共有27个重点工程坚持不停工。为尽快实现节后全面复工复产,快速有序打开施工局面,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所属各项目迅速行动,对复工复产前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全面检查现场施工工点。截至2月20日,全集团234个在建项目中,已有59个项目正式复工,其余未复工项目正积极开展复工准备工作。

中铁二十二局一公司

春节期间,中铁二十二局一公司承建的昆楚高速、三清高速、杭温高铁等多个项目部员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降低防疫风险,促进施工生产。

为了让留守的员工过上“安心年”,各项目部拿出真“薪”实意,不仅按照规定发放了工资、补贴,还准备了丰富的年货、丰盛的年夜饭和系列文体活动,鼓励员工留下,保证施工的进度。

节日期间,项目部严格落实驻地政府的防疫要求,对各工点及驻地进行封闭管理,统一派发防疫物资,每天定时全面消杀、全员测温,确保春节期间全体员工不受疫情影响。

昆楚高速项目部在春节期间高效完成30片T梁预制及架设任务(产值600万元),三清高速项目部围绕向阳山隧道、K102-K104梁场路基段等节点工程,昼夜奋战,10天完成产值1300万元;杭温高铁项目部在节日期间对金山隧道、楠溪江大桥等节点工程进行重点突破,完成产值500万元。

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

春节期间,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韶关项目部积极采取“稳岗留工 就地过年”举措,摸清人员底数,落实留工稳产措施,确保生产稳定,用情温暖着大家庭,强化了央企责任担当。

在现场,170余名建设者们,开足马力,奋力拼搏,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鸡沙岭隧道进出口正常掘进、焦头坑隧道的衬砌工作稳步推进;在地方道路的维护过程中,即将退休的老党员范金山同志身先士卒,又是指挥卡车,又是铺路,为广大职工树立了榜样;王坪出口队长杨孝龙带领职工亲自拼装衬砌台车,充分体现了广大建设者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中铁二十二局五公司

春节期间中铁二十二局五公司4个项目部分关键性重点工点坚持不停工。为快速有序推进节后复工,所属各项目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对复工前各项工作统一安排部署,组织人员对施工现场、驻地等区域进行全面检查。截至2月19日,中铁二十二局五公司复工项目6个,管理人员到岗450余人,劳务人员到岗600余人,复工工点共计14个。其余未复工项目正积极开展复工准备工作,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正陆续返程。

中铁二十二局轨道公司

春节期间,中铁二十二局轨道公司2022年亚运会配套工程杭州地铁3号线、2022年冬奥会配套工程北京地铁昌平线南延、西安地铁8号线、青岛地铁1号线项目施工现场依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中铁二十二局轨道公司西安地铁8号线环园中路停车场的建设者们也在抓节点、保工期,不断推进工程进度。春节期间,施工现场共计留守劳务人员14人、管理人员14人,完成25套钢筋笼的加工工作并且配套完成25根围护桩的施工任务。杭州地铁3号线是2022年亚运会配套工程,春节期间留守管理人员64人,施工人员381人,完成钢筋绑扎近1000吨,混凝土浇筑1000余方,出土10000余方,盾构掘进近150环,旋喷桩施工135根。青岛地铁1号线春节期间留守34名施工人员,完成了15吨钢筋绑扎和西青区间两座人防门的钢筋绑扎。

目前,中铁二十二局轨道公司各在建项目劳务人员正在陆续返岗,即将展开全面复工复产局面。

中铁二十二局电气化公司

2月11日除夕夜,黄埔有轨电车一号线强弱电维保值班室依旧灯火通明,中铁二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广州运维项目部的几名同事正在认真讨论工作。为了保障电车安全运行,让羊城的“归乡人”顺利回家,项目部全体人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就地过年倡议,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战斗在运营一线,默默守护羊城。他们启动一级响应状态,在春节期间加大巡查力度,有力有序地保障了全线20个车站各项设备运行正常、监测数据精准。据了解,春节期间项目部共计隐患排查20次,设备检修4次,加强了移车器、起车器等应急抢险设备物资投入。自运营以来,累计安全运行179天。

市政公司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牛年春节7天长假里,在“一带一路”控制性工程——玉磨铁路南联山隧道无砟轨道施工现场,到处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为了实现工期目标,中铁二十二局市政公司组织800余名管理施工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领导干部采取现场驻扎督导的方式,分四个作业面同时开工,坚守岗位保生产,聚力攻坚争高产,用劳动欢度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大年初二,随着从埔高速公路SG06合同段项目的开工,市政公司在建项目陆续按下“启动键”,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有5个在建项目开工,为牛年的开工驶入快车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