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中铁二十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29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理王广建等党委理论学'...

3月29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理王广建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铁二十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以及中国铁建党委2021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2021年海外工作会、2021年经营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并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更加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高质量现代企业而努力奋斗”的主题进行研讨发言。

赵红鹰在发言中指出,要把此次党史教育当作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一次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思想洗礼,一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开创新征程过程中,取得更好的业绩。

赵红鹰要求,要紧紧围绕中铁二十二局“一二三四五六”战略路径,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重点做到“六个确保”和“五个聚焦”,特别是通过抓好“六治”解决“六不为”,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要通过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学党史的实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企业发展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赵红鹰强调,通过党史学习,要在思想上得以升华,在党性上得以加强;进一步明确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奋力拼搏;进一步加强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合规管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六种力量”,提升职工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实现职工和企业共同进步,共同享受企业改革发展的红利。

王广建在研讨发言中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史,要以先进的理论指导、坚定的创新勇气、可贵的担当精神、严明的纪律约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构建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积极推动科技创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企业创新发展的智力支撑体系;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统一起来,把加强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创造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政治监督,抓实廉洁教育,把纪检监察职能与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盯紧分包招标、资产转让、法人审批、资金支付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强化监管、规范用权,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会议还要求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大事记简述》《习近平: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以及股份公司相关会议的领导讲话全文。

中铁二十二局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总部各党支部书记等一同参加学习。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