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学史力行强化使命担当 中铁二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日,中铁二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党委开展了“学党史重温红色记忆 守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和“学党史 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日,中铁二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党委开展了“学党史重温红色记忆 守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和“学党史 践初心”义务植树主题活动,在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共50余人先后赴卢沟桥与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在丰台区绿堤公园组织义务植树。

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抗战精神

卢沟桥于1192年建成,1937年7月7日,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使其成为了一座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英雄之桥。曾经受到重创的宛平城,城墙上至今还留有日军炮击造成的弹坑。尽管硝烟已去,历史已远,可斑斑弹痕却在始终提醒着我们,要铭记先辈的流血牺牲,勿忘和平的来之不易。

离开卢沟桥,一路向东,大家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体验式场景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了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征程,从抗战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馆内,名为《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的展览吸引着众人目光。锈迹斑斑的大刀长矛、透着历史的字报标语、抗战先烈用过的物品……展柜中,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述说着过去,让中国人民的抗战历史也鲜活起来。

活动期间,中铁二十二局电气化公司总部一、二党支部为3名4月份入党的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卡”,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学党史付行动 添绿意践初心

下午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充分发扬“老黄牛”精神,纷纷拿起铁锹、锄头挖坑栽种、培土踩实、担水浇灌,每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身体力行倡导爱绿护绿植绿的文明风尚。经过分工协作,新栽种的株株树苗亭亭玉立,在春风的吹拂下焕发出盎然生机,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接下来,中铁二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党委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革攻坚动力,奋力闯新路、抢先机、开新局、出新绩,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良好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