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学党史 践初心】打卡“红色地标”,中铁二十二局一公司将党课搬到这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9 17: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铁二十二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迅速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主题主线,把握正确方向'...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铁二十二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迅速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主题主线,把握正确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从今天起,中铁二十二局官方微信特开设【学党史 践初心】专栏,广泛宣传推广各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举措、好成效,引导全集团党员群众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中铁二十二局高质量品质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邀请建国前老党员走上讲台,讲述亲身经历的党史故事;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在历史文物和互动体验中感悟初心使命。5月6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一公司总部党委再次创新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搬到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以丰富的授课内容和党员们喜闻乐见的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在黑龙江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发展史,在党史教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思想基础。

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是全国首个全方位展示地方党史发展的全史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参观“亲切关怀•殷切希望” “播撒火种•革命觉醒” “烽火岁月•艰苦卓绝” “自力更生•力创伟业” “改革开放•开拓前行” “砥砺奋进•谱写新篇” “群星璀璨•大爱无疆”七大主题展览,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黑龙江传播发展、落地生根的红色历史,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带领黑龙江人民当家作主、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自力更生•力创伟业”展台前,拥有72年党龄的老党员宫宝珍向党员们讲述着自己童年时期经历的艰苦生活以及建国后在党的领导下亲身参与黑龙江铁路建设、唐山大地震抢险救灾中的感人故事。虽然饱经岁月洗礼,但是一名老党员的本色初心依然熠熠生辉。他鼓励年轻一辈,要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复兴圆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示作为、彰显风采。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钦武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殷切教诲,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发扬革命传统,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沿着“一二三四五六”战略路径,以“开工就是决战,复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争先创优,在高质量品质发展中再创佳绩。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幕幕逼真的历史场景、一张张详实的图片资料,生动呈现了那段浴血奋战、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在参观完全部展区后,全体党员在誓言厅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铁道兵精神”和龙江大地孕育出的“东北抗联精神” “北大荒精神” “大庆精神” “铁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锚定全年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