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中铁二十二局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暨清收清欠工作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9 17: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30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在京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暨清收清欠工作会,贯彻落实中国铁建一季度生产经营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集团一季度经济运行情'...

4月30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在京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暨清收清欠工作会,贯彻落实中国铁建一季度生产经营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集团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广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徐冬青通报2020年二三次经营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赵世友通报全集团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及清收清欠情况。纪委书记安志军主持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21年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铁二十二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铁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促进生产经营高效化,疫情防控科学严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赵红鹰传达了中国铁建一季度生产经营调度会议精神,并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严峻考验和存在不足,结合中铁二十二局实际,提出了七点意见:一是强化“龙头”作用,全面提升经营工作质量;二是强化管理创效,推动“提质增效”深入开展;三是强化风险防控,坚决守住法律合规底线;四是强化绩效考核引领,不断改善经营效率和发展质量;五是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同频共进的源源动力;六是强化学史力行,彰显使命担当;七是强化“十四五”规划编制,以科学蓝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赵红鹰强调,2021年的工作十分繁重,越是困难时期,越是关键阶段,越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企业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想在心里、扛在肩上,始终做到“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守规矩、重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中铁二十二局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朝着高质量品质发展目标阔步前行。

王广建高度概括了一季度企业经济运行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面临的考验。结合通报情况,王广建提出了三方面的意见:一是客观看待一季度工作,经营规模稳步提升,稳增长成效显著,作风建设有所改进,整体稳中有升,信心更足;二是准确把握困难和问题,当前企业市场经营压力仍然巨大,项目创效能力仍显不足,成本管控水平仍需提升,项目管理能力仍待加强,要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三是突出下一步重点任务,特别要做到“六抓”,即抓项目管理,研究如何挣钱;抓验工计价,争取提前确权;抓二三次经营,研究如何增效;抓财务管理,探讨如何省钱;抓规范管理,避免资金损失;抓作风建设,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努力抢占先机,破题开局。

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铁二十二局总部设主会场,各单位设分会场。中铁二十二局总部各部门副职(含)以上人员,各在京单位主管领导、总会计师在主会场参会;各在京单位分管经营承揽的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京外单位主管领导、分管经营承揽的领导、总会计师、相关部门负责人视频参会,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