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赵红鹰陪同庄尚标在渝调研中国铁建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并会见北碚区领导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24 17: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2日上午,结束西洽会行程后,中国铁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前往重庆市北碚区,调研中国铁建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并会见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区委副书记、区长'...

5月22日上午,结束西洽会行程后,中国铁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前往重庆市北碚区,调研中国铁建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并会见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庆。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陪同参加调研会见活动。

庄尚标一行首先来到中铁十八局北碚竹缠绕产业基地,参观竹缠绕管道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的材料来源、工艺流程、性能质量、应用案例和市场推广等情况。他勉励大家要在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努力降低成本,进一步打开市场,为竹缠绕产品大面积推广和中国铁建竹缠绕产业持续发展筑牢基础。

位于缙云山半山腰处的黛湖,曾因农家乐无序发展而面临生态危机。2019年以来,中国铁建系统内多家设计、施工单位,对缙云山包括黛湖在内的17个子项目进行生态修复,使其恢复了美丽容颜。在黛湖观景平台,庄尚标通过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黛湖生态修复前后的有关情况,随后环湖步行,实地察看修复成效,并不时询问保护区生态搬迁、湿地治理及保护规划等情况。庄尚标说,缙云山的治理成效有目共睹,下一步要全力做好整治“后半篇文章”,为中国铁建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积累宝贵经验。

在重庆市传感器特色产业基地,庄尚标听取项目公司负责人关于园区建设进度、对外招商及运营筹备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得知这里仅用不到9个月时间,就建起了20余座标准化厂房和企业孵化楼,他叮嘱大家要再接再厉,用园区建设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调研中,庄尚标还听取了重庆蔡家总部基地、铁建高速运营监控总中心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项目的情况汇报。庄尚标强调,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拓展新兴产业、新兴业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是中国铁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业务,抓好产业规划,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与北碚区座谈中,庄尚标就有关项目实施与周旭、何庆交换了意见,并就后续细化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达成共识。

中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李宁,总经济师孙公新,中国铁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铁建官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