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学党史 践初心】赵红鹰在中铁二十二局总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05 10: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9日下午,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在中铁二十二局总部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题为“感悟百年征程,锤炼过硬作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

6月29日下午,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在中铁二十二局总部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题为“感悟百年征程,锤炼过硬作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股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赵计成、张飓列席指导。中铁二十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参军主持党课学习会议,其他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在专题党课上,赵红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情讲述了铁道兵历史和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企业发展史,并联系企业实际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切身体会。赵红鹰勉励全体党员干部知史爱党、鉴往知来、学史力行,从中国共产党、铁道兵和企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

赵红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中铁二十二局组建成立18年以来,始终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在企业发展的每一个重要阶段,在攻坚克难的每一次重大突破,在改革创新的每一个重要节点,都紧紧依靠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作用发挥,团结广大干部职工,坚定走改革发展稳定之路,创造了可喜的发展业绩。进入“十四五”,面对建筑市场错综复杂的形势和前所未有的转型调整任务,中铁二十二局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摆在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前面,努力成为建筑央企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

赵红鹰强调,2021年是中铁二十二局“作风建设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提出的“务实、创新、奋发、有为”要求,围绕中铁二十二局“一二三四五六”战略路径和“五明”文化内涵,以坚定的发展信心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知行合一悟思想,牢记宗旨办实事,融合创新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政治定力,注重实效融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转变作风,强化执行担当,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树立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确保“心中有规矩、行为定方圆”;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品质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王参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中铁二十二局全体党员群众要按照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国铁建党委和中铁二十二局党委安排部署上来。二是要在“学党史”上系统深入,在“悟思想”上真懂真信,在“办实事”上务求实效,在“开新局”上善作善成。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三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不断增强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凝聚企业发展共识,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专题党课前,总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中铁二十二局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中铁二十二局荣誉室,总部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健身房等,进一步加深对党史、铁道兵史及企业发展史的理解感悟,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铁二十二局总部部门副职及以上领导、全体党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