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献礼七一】广州北站安置区首期工程顺利竣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05 14: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日,广州市花都区交通运输局传来喜讯,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承建的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建设项目(首期)安置区顺利通过竣工初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该'...

7月1日,广州市花都区交通运输局传来喜讯,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承建的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建设项目(首期)安置区顺利通过竣工初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该工程是广州花都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项目总投资近12亿元,建筑总面积19.2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安置因广州北站建设而拆迁的1354户村民,项目建设备受区委、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

该项目毗邻新街水河及广清高速,处于岩溶发育地区,地质条件差,施工组织复杂,难度及安全风险极大。自开工建设以来,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不断强化重信履约力度,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他们围绕项目工期目标,倒排施工工期,加大资源投入,优化管理流程,顺利实现在雨季来临前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的目标,并克服了地下水位高、深基坑施工难度大、高大支模装修材料种类繁多等困难,在确保安全质量零事故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从结构、安装、装饰装修至园林绿化的建设。

据悉,广州北站安置区(首期)工程采用了传统骑楼的形式,空间层次丰富,沿街景致美观大方,既弘扬了岭南传统建筑文化,又适合亚热带的气候环境特征,体现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目前,广州北站安置区工程竣工初验完成,已进入联合验收阶段。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