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召开经营工作推进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3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在京召开经营工作推进会。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广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二十二局副总经'...

8月13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在京召开经营工作推进会。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广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二十二局副总经理徐冬青,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赵世友出席会议,副总经理杜以军出席并主持会议。

赵红鹰在肯定当前经营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步经营工作作出要求:

一是坚定信心,树立必胜信念,奋力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各级经营主体要看到市场机遇,更要抢抓市场机遇,要认真总结经验,使成功可以复制,要对标看齐先进,查找自身短板,把脉问题症结,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二是扬长避短,发挥差异化优势,深耕细作优势区域和领域。各区域要对各自市场重新梳理,做到再认识、再布局;工程公司要依托在施项目,实现滚动经营,加大属地经营,扩大市场份额。

三是统筹协调,全面整合资源,系统性推动经营上台阶。要毫不动摇坚持各级经营主责定位,强化协同经营,构建利益共同体,继续开拓“三大”订单,优化区域网络布置。要在兼顾传统市场的同时,大力开拓海外和新兴市场。总部各部门要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

四是依法合规,守住经营底线、红线,严格防范经营风险。要遵循中国铁建的“五必须”“六不揽”“七严禁”准则,严格杜绝金钱开道、中介揽活,要防范经营投资风险、垫资风险。

五是加强党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经营工作中见实效。各级党委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武装头脑、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职尽责。

王广建分析总结了经营工作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一是干好在建,以干促揽,以良好信誉开拓市场。要狠抓施工生产管理,确保目标节点实现;坚守质量管控底线,打造精品优质工程;多措并举超前预防,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加强文明施工管理,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强化劳务队伍管理,杜绝维稳事件发生;做好企业风险管控,规避法律诉讼事件;建立定期回访机制,培育核心客户关系。二是明确目标,主动经营,以扎实工作开拓市场。要建立立体经营网络,精心布局核心区域;配齐配强人员力量,打造精英经营体系;主动出击抢抓订单,提升自主经营能力;突出重点高度重视,落实领导经营责任;严格把控标书质量,确保编制不出硬伤;抢抓开局先入为主,形成良性互动循环;强化两级作风建设,服务监控到位有力;重视依法合规经营,消除企业系统风险。

会议还通报了各单位截至目前新签合同情况。

会议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铁二十二局相关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在京区域经营指挥部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在京子分公司主管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京外各单位主管领导、分管领导参加视频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