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1-20 21: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西安讯 庞曙光 陈辉) 1月19日至20日上午,中铁二十局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在西安召开。中国铁建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副部长钱东锋,中铁二十局党'...

(本站西安讯  庞曙光 陈辉) 1月19日至20日上午,中铁二十局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在西安召开。中国铁建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副部长钱东锋,中铁二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勇,党委副书记李胜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东锋高度肯定中铁二十局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来,中铁二十局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对外宣传、新媒体建设、软文化传播等工作异彩纷呈,都走在系统前列。他强调,2018年要围绕中国铁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重点抓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以及舆情处置等工作。尤其是面对舆情,做到理性面对、密切监测、准确研判,建立机制队伍。他要求,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宣传文化工作,必须牢固树立4个理念,即宣传工作本身就是生产力;宣传工作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宣传工作从来就不是一个部门的事;宣传岗位是技术工种。

邓勇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宣传就是战斗力,宣传就是源动力,宣传就是生产力。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深刻认识到:不重视宣传工作、不认真抓宣传工作的党组织书记,至少是不称职的党组织书记,党组织必须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显作为。针对如何顺势而为谋划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邓勇强调,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宣传,用破解时势之问来谋划宣传。要在思想上、舆论上、作风上不断跟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树立信心、塑造品牌、提高质量上,不断跟进日新月异企业发展新变化;要在形势宣传、文化引领、心理疏导上,不断跟进员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新趋势;要在意识形态、舆情管控,阵地建设上,不断加强日益复杂的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新环境;要在思维、创新上,做活宣传教育和新闻报道上,加强员工日益多样的阅读习惯新要求,全方位的质量提升做好宣传,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企业大发展的伟大进程中绽放耀眼光彩。

李胜义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针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继续落实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环境,培育优秀人才,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不断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思想政治、特色文化、新闻报道和舆情处置、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优秀团队等方面奋力开拓新局面。要加强领导,健全机构,配齐人员;加强引导,形成合力,体质增效;勇于领先,敢于引领,再创佳绩,夯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基础。

会议期间,各单位专兼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业务人员对2017年的工作业绩、存在的问题、今后的打算等方面内容进行述职,并接受现场点评。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网信办和新浪陕西负责人还进行了新媒体应用、舆情处置等相关业务培训。

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专兼职宣传人员近100人参加会议。

中国铁建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副部长钱东锋讲话

中铁二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勇讲话

中铁二十局党委副书记李胜义讲话

邀请新浪陕西负责人授课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现场

宣传人员述职

现场总结点评

述职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