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举办项目经理培训班 邓勇出席并讲话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1-24 16: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眉县讯(段小梅)1月15日至20日,中铁二十局2018年第一期项目经理培训班在技工学校眉县培训基地举办,来自全集团直管项目的项目经理、所属单位项目经理共93'...

眉县讯(段小梅)1月15日至20日,中铁二十局2018年第一期项目经理培训班在技工学校眉县培训基地举办,来自全集团直管项目的项目经理、所属单位项目经理共93人参加了培训。

中铁二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勇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副总经理赵崇科、任少强、苗文怀、蒋盛煌、王作举等亲自授课。

在开班典礼上,邓勇围绕如何抓好项目管理,从举办培训的初衷和目的、当上项目经理意味着什么、当好项目经理必须具备的条件和能力、如何当好项目经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讲到,2017年,中铁二十局新签合同额突破千亿,越是接近成功,越要更加努力。项目揽到手,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干得好,把经营成果转化为经济成果才是我们的初心。针对项目如何管好、如何管出效果,他带领参训学员重温了《项目管理那点事》的讲话,从项目管理是什么?项目管理怎么了?主要管什么?如何管住理顺?怎么管出效果?五个方面和学员们交流项目管理的真谛。

邓勇指出,项目是信誉之本、效益之源、人才之基,是企业的窗口和镜子。一个项目的成败牵动全局,影响一片甚至整个市场,它不仅决定项目经理的政治生命,甚至决定工程公司第一管理者的政治前途。以工程项目管理为中心,提高项目的运作质量,是施工企业生存和发展永恒的主题。项目经理是项目领导者和第一责任人,是为项目成功策划和执行负总责的人,应深谙项目管理之道,熟悉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熟练运用项目的内外各种资源,对项目涉及的全部工作进行有效地管理,项目经理必须随时应对各种困难、承担各种压力、解决各种难题。

邓勇讲到,项目经理的能力和素质直接关系着项目的成败。项目经理首先是要做好人,是优秀的专业干部,身心健康、品质良好;其次要能成事,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专业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等,工作中有清醒的头脑,理性的思维,正确的判断,有效的举措。项目经理要从基层、经过多个岗位锻炼过的、经验丰富的、业绩突出、讲政治懂规矩守底线的人员中选择。项目经理要有职业项目经理所需的综合素养,具有超强的沟通能力、超强的组织能力、超强的自控能力和坚强的意志品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成为项目管理团队言行合一、精神意志的人格代表,正确的管理理念倡导者、践行者;要在有限的任期里做出无限的努力,创造无限的成绩,实现效益的最大化。

邓勇强调,要提高项目管理的思想认识;要加强政治素养,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要树立“全面依法治企”“全面从严治企”,实现“全面整体提高”的思想;要牢固树立“四守四创”意识,保证“四守四创”落地生根;要做到责任认领到位、履职尽责到位;要解决好项目经理的选拔、培养、任用、帮扶等问题;要把“保三争一”作为指导思想贯穿到所有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要充分调动和发挥项目班子成员的活力和激情,让带动与推动同步发力,形成发展的动力和合力;要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完善的指挥、管理、控制体系,理顺思想、理顺职责、理顺工作关系,积极开展项目标准化管理;项目经理和党工委书记(支部书记)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推动“主体责任”在项目的终端落地。

结业典礼上,表彰了12位优秀学员,最后赵崇科对此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项目是效益之源、人才之本、信誉之基,项目经理是亲临施工一线的总指挥,是项目目标实现的重要组织者。结合项目经理如何更好履职创效,赵崇科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做学习上的领跑人,三是做人才上的开发人,四是做成果上的转化人,五是做安质上的守护人,六是做效益上的创造人,七是做维稳上的责任人。

此次培训,在师资安排上规格较高,采取内部师资和外部讲师相结合,有中铁二十局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和邀请外部专家授课,同时还邀请2名优秀项目经理和1名公司主管领导进行经验交流;在课程内容设置上涉及五大方面17门课程,主要针对项目经理履职能力提升,职业意识、规矩意识、风险意识、纪律意识等方面;在培训形式上采取课堂讲授、案例分析、研讨交流、沙盘模拟等形式进行,尤其是每晚随机抽取的3名项目经理经验交流也为培训班取得成效注入了新的元素;在培训评估上既加强班级管理、严格考勤和考核,又对培训满意度调查和老师的授课进行了评价反馈。

中铁二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勇讲话

开班仪式

学员在听讲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