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召开2018年经营工作座谈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2-09 17: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7日,中铁二十局在西安召开2018年经营工作座谈会。 中铁二十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勇,党委副书记李胜义,副总经理张文峰、苗文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

2月7日,中铁二十局在西安召开2018年经营工作座谈会。

中铁二十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勇,党委副书记李胜义,副总经理张文峰、苗文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蒋盛煌,纪委书记卢志成,副总经理王作举、李景超等出席会议。

李景超、张文峰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邓勇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中铁二十局2017年经营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是经营承揽达到了1100.88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他代表中铁二十局党委、中铁二十局,向经营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在分析了当年经营工作面临的形势后,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一个不变,两个不满足,三个不减,四个加强”。“一个不变”,即坚持“三分天下”发展战略不变,做到国内、海外、非工程三个板块持续稳步发力。“两个不满足”,即不满足于取得的成绩,不满足于完成任务。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继续承揽更多更好的项目,仍是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三个不减”即信心不减,有信心就有勇气,有信心就有力量,信心远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锐意进取的干劲不减,中铁二十局已经进入千亿俱乐部,无论从国内哪个行业领域来看,都已经做大了,但从发展质量、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来看,离做强做优还有较大差距,离实现中铁二十局鼎盛复兴的梦还有较长的路要走,必须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干劲,不能有丝毫松懈;激励约束力度不减,今后奖励的力度只能提高,不能减弱,更多体现“多劳多得、按贡献分配”的原则。“四个加强”即自主经营能力要加强,中铁二十局本级、区域工程指挥部自主经营要加强,并在属地经营、城市经营、海外经营、非工板块等方面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要加强,严格依法依规决策,决策者不仅要具备专业素养,还要有责任感、进取精神和包容心;承揽质量要加强,做到数量质量并重,杜绝承揽带病项目;项目管控要加强,一百亿管不好,是能力问题,三百亿管不好,是体制问题,一千亿管不好,一切都不是问题,而是灾难!

邓勇还对关于加快工程公司专业化发展和经营队伍建设两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李胜义宣读了《关于对2017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情况的通报》。张文峰、卢志成、李景超、王作举、蒋盛煌分别就强化资本运营工作,防范各类经营风险、提升国内经营品质、提高海外经营实效、理顺各种经济关系等工作,做了具体的总结、分析和部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中铁二十局西南工程指挥部、西北工程指挥部、山陕工程指挥部、湘赣工程指挥部、华东工程指挥部,以及中铁二十局四公司、中铁二十局三公司、中铁二十局一公司、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中铁二十局六公司等10家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其他单位则针对今年经营工作的目标举措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文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以过硬的作风,努力实现2018年中铁二十局经营工作的大丰收。

中铁二十局区域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各子公司主管、分管领导及经营部部长,中铁二十局机关相关部门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勇讲话

李胜义宣读了《关于对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情况的通报》

张文峰讲话

卢志成讲话

李景超讲话

王作举讲话

蒋盛煌讲话

各区域工程指挥部作典型发言

各子公司作典型发言

张文峰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