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深茂铁路项目迎来200余人观摩团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2-09 19: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讯(通讯员张一同 蒋长江)2月9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在中铁二十局深(圳)茂(名)铁路工地召开了精品示范线现场观摩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各处室、所属各单位'...

本站讯(通讯员张一同 蒋长江)2月9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在中铁二十局深(圳)茂(名)铁路工地召开了精品示范线现场观摩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各处室、所属各单位管理人员,及相关铁路项目的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到场观摩。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副总经理赵利民、蔡培尧等,在中铁二十局副总经理赵崇科的陪同下,步行3公里,对永安特大桥、凤阳特大桥、两桥间路基段、开平车站进行了观摩。

观摩中,他们对项目的工艺工法创新运用、现场安全质量控制、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赵利民连连称赞:“中铁二十局实在是了不起,项目建设非常好。”

深茂铁路全长390.1公里,按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标准设计,整个工程建设工期为4年,预计2018年实现通车。届时,从广州坐火车去茂名将从现在的5小时缩短至2.5小时,从广州去往湛江则由6小时缩短至3小时。

中铁二十局承建的深茂铁路4标横贯台山、开平两市,全长37.5公里。建设过程中,多次获得业主表彰。2015年,被中华铁路总工会评为“全国铁路模范职工小家”,2017年,承建的台城河特大桥、开平车站路基被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评为“创优样板工程”。

中铁二十局以施工设计和验标为依据,严格把控施工各环节,多次组织人员对已完成工程进行全面质量复检,并狠抓销缺问题管理,已全面完成桥梁伸缩缝移位漏砟、步行板裂缝、路基水沟不通等问题整改销号。为方便设备接管单位维修养护,在设计以外,中铁二十局对桥梁人行道安装完善了防风盖板,增设了路基踏步,局部硬化了栅栏检查通道,增加了二级边坡防护栏,极大方便了工务安全检修需要。同时,对路基栅栏进行调整、确保倒刺滚笼牢固,对栅栏门全部进行热镀锌处理增强耐久性,桥下围栏安装不仅达到围闭、美观要求,而且也考虑到地方道路、灌渠的交叉通过,增设了桥涵限高架,确保了运营后的安全。

赵崇科应邀参加了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深茂铁路工程精品示范线经验总结大会,并代表中铁二十局作了先进经验交流。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副总经理赵利民(左二)在观摩中用手机拍摄影像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副总经理赵利民(前排右二)和中铁二十局副总经理赵崇科(前排左一)交流

观摩团成员在凤阳特大桥上交流

中铁二十局副总经理赵崇科作先进经验交流

会议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