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巴基斯坦卡拉公路Ⅲ标项目全线全幅率先提前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2-11 16: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费萨拉巴德讯( 刘万颖 张治美)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2点,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巴基斯坦卡·拉高速公路Ⅲ标项目全线全幅正式贯通,比计划贯通时间提前了28天,'...

本站费萨拉巴德讯( 刘万颖 张治美)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2点,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巴基斯坦卡·拉高速公路Ⅲ标项目全线全幅正式贯通,比计划贯通时间提前了28天,标志着Ⅲ标项目部成为卡拉公路全标段参建单位中第一家率先全线全幅贯通的单位。

巴基斯坦卡·拉高速公路Ⅲ标项目以EPC总承包模式承建,是中国铁建近年来中标的最大海外公路项目之一,是中国铁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一带一路”的关键线路。

该标段全长230公里,总工期30个月,投资额93.76亿元,为双向6车道,路面宽度31.5米,设计速度120 公里/小时。平均填筑高度5.5米。全线设置8处互通、12个收费站、3个服务区。卡·拉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连通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与南部最大港口城市卡拉奇,是贯通巴基斯坦南北的 “大动脉”,它将辐射地区近亿人口,促进旁遮普省及周边地区物资流通和人员流动,对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深远影响。

在Ⅲ标项目建设过程中,全体员工在以中铁二十局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李令选、项目书记张俊波为首的项目部领导班子的率领下,知难而进,奋发图强,加快提前,一路奔跑,在质量创优中铸品牌,在强化管理中创效益,在加速施工中创信誉,在深化合作中共建友谊路,该标段的施工进度质量等始终在卡拉公路全线居领先地位。一是用“一带一路”总目标统领全员思想,开展了“在‘一带一路’伟大实践中争当排头兵”、 “为中巴友谊添光彩”、 “青春在卡拉项目闪光”等活动,坚持不懈地适时开展劳动竞赛。二是以国际化的思维和眼光指导和引领各项工作。项目部各级牢固树立国际化公司全球整合资源意识,强力推进项目属地化管理。项目上场中方人员400余人,培训、管理和使用巴籍员工达8000余人,近万名中巴员工战高温、斗酷暑,拼搏奉献。整合当地各类施工机械设备达3000余台(套),从国内上场了各类大型施工设备,确保了施工生产快速推进。按照 “大局指、小工区、多工班”的组织架构进行设置,实施扁平化管理,减少了中间环节,有效提升了管理效能。认真遵照项目部“稳生产、重质量、树形象、可持续”的施工指导原则,对路基、路面、ITS、房建、绿化等做了不同程度的优化,确保了总体施工进度快速平稳推进。三是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施工生产。巴基斯坦交通部、国家公路局官员和权威专家多次对Ⅲ标段的进度、质量进行检查,始终给予好评。四是以人为本强安保,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各驻地坚持早点名和严格的请销假制度,确保一切行动听指挥。从项目部到工区、驻地建立了内部安防响应体系。与驻地警方积极开展“携手共建平安路”活动,充分发挥项目沿线700多名警察和200多名保安的作用,为施工生产创造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卡拉公路Ⅲ标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受到中铁二十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中铁二十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勇,总经理陈宏伟,工会主席赵斌,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蒋盛煌等领导亲临项目慰问,检查指导工作,为项目员工加油鼓劲。集团领导的亲切关怀、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项目部各级领导干部为国争光、为企创誉、为“一带一路”做贡献、奋发有为的使命感,以及国际化的眼光和思维、科学严格的半军事化管理举措,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员工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的拼搏奉献精神,中巴员工的团结协作,当地政府和民众的理解、支持和友谊,汇聚成了巨大的力量,确保了卡拉公路Ⅲ标项目施工始终快速推进、一路凯歌、提前贯通。

项目员工在卡拉公路Ⅲ标建设中展示的铁军精神、央企风采、中国质量和速度,赢得了巴基斯坦政府和民众的一致好评和爱戴。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先后三次视察项目,赞扬CR20G是“中巴友谊的典范”、“高速公路建设的先锋”。2017年2月1日,即农历大年初五,项目沿线各级政府官员莅临中铁二十局项目各驻地慰问,与CR20G 员工共度新春佳节,表达了对卡拉公路早日通车的渴望和对中国员工的深情。

卡·拉公路Ⅲ标项目的建设成就,还受到国内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深度报道。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 等中央媒体先后十多次报道了项目建设情况。2017年5月4日,共青团中央授予项目“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湖南卫视金牌栏目《天天向上》以“中国青年力”为主题推出特别节目,对项目进行宣传介绍,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CR20G 在“一带一路”伟大实践中创造的“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展现了 “中国风采”。

悠悠古丝路,今朝更辉煌。卡·拉公路Ⅲ标项目全线全幅率先提前贯通,首战告捷,为实现卡拉公路全线如期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树立了中铁二十局在巴良好的品牌形象,也表明中铁二十局进入巴基斯坦市场已经生根开花,立得稳、可持续。CR20G的国际化之路前景广阔。

全长230公里的卡·拉公路Ⅲ标项目全线全幅贯通

巴基斯坦交通部长(右)与李令选(左)亲切握手

巴基斯坦国家公路局新任主席(右三)与李令选(左三)亲切握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