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铺架铁路铺架作业全面复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03 18: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从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瓮马铁路获悉,该项目全线铺架作业已全面复工,拉开了新一轮铺架施工序幕,为按期完成瓮马铁路后续施工奠定基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日前,从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瓮马铁路获悉,该项目全线铺架作业已全面复工,拉开了新一轮铺架施工序幕,为按期完成瓮马铁路后续施工奠定基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瓮马铁路项目铺架工程一度停滞,施工进度严重受阻。为尽快恢复生产,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瓮马铁路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与地方政府协调联动,强化安全质量管控,全力推进剩余工程的复工复产工作,并提前做好验收准备工作。

“为有效防控疫情,有序推进瓮马铁路铺架复工复产,我们制定了周密的复工计划和疫情防控预案。”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瓮马铁路铺架分部经理扈圣强表示,当前瓮马铁路施工正处于攻坚期,按照业主要求,瓮马铁路即将通车运行,工期紧、任务重,仅马场坪站铺轨就剩余5.7km,姜家坪道砟剩余1.0万方。为加快施工进度,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整体进度不受影响。

为做好疫情防控,瓮马铺架分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办法。提前规划员工返岗路线及出行方式,鼓励员工自驾、作业队伍包车、点对点输送等方式安排人员安全有序进场。对已经到岗的人员,按照一人一单间进行自我隔离,建立“一人一档案”,并做好健康检测工作;所有进入工地办公区、宿舍区和施工现场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监测体温;在做好登记的同时,建立覆盖全部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的“一人一档案”;各驻地、工地严格执行“一日两次”卫生消杀制度,并指定专人每日进行驻地、现场、餐厅、卫生间、垃圾桶及其他公共区域消杀。切实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进展两手抓、两促进。

据悉,瓮马铁路是贵州省首条采用PPP模式自建自营的地方铁路。项目总投资49.93亿元,线路全长79.086公里,预计2020年5月建成通车。而今,瓮马铁路铺架分部员工已全面返岗,在马场坪、沙坝隧道施工点,工人们正在进行整理道床、拆除便线和补砟作业,全线铺架工作已全面复工。


补砟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