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六公司前海市政VI标项目多举措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30 12: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期,深圳已进入汛期,为了全面落实深圳市《关于做好全市建筑工地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扎实做好防汛期间的突发事件,保证汛期的安'...

近期,深圳已进入汛期,为了全面落实深圳市《关于做好全市建筑工地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扎实做好防汛期间的突发事件,保证汛期的安全生产,中铁二十局六公司前海市政VI标项目部项目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由于5号冷站属于深基坑作业,安全风险高,安全形势严峻,项目部在做好常规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加强对工人防御台风、暴雨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引导;实时掌握天气预警信息,及时传达给所有人员;建立汛期值班制度,每天重点巡查水泵、沉淀池、排水沟等是否畅通,检查基坑、边坡、临时用电等问题,同时对问题及时反馈、整改闭合;遵循应急物资“专人专管”的原则,不定期检查水泵、雨鞋、沙袋等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暴雨后,项目部要立即组织汛期排查小组对各作业面进行巡查。

“预计全市1小时内将出现30-50毫米降水,伴有雷暴和7-8级的短时大风,请大家注意防范。”叮铃铃……,大雨来之前,项目办公群就会出现这样的天气预警信息。近日,5号冷站正在进行B区负二层夹层板混凝土浇筑,只见项目部电工冒着大雨,一个个排查工地临时用电是否正常作业。同时安全员正在对工地安全排水沟、沉淀池畅通问题进行一一排查。“现场围挡被风吹倒,需要立即整改。”在工地现场,安质部负责人立即将现场整改的照片发至项目管理群。

在召开的生产例会上,项目常务副经理孙静要求,汛期已至,全体员工要严阵以待保证安全形势可控,要强化风险分析研判,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筑牢生命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安全设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