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九华路北延项目用行动擦亮“劳动”底色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30 18: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五一”即将来临,当人们还沉浸在小长假的欢乐时,中铁二十局四公司九华路北延及隧道工程项目的全体建设者们却以奋斗者的姿态,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五一”即将来临,当人们还沉浸在小长假的欢乐时,中铁二十局四公司九华路北延及隧道工程项目的全体建设者们却以奋斗者的姿态,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积极发扬工匠精神,铁军精神,投身入于九华路隧道的建设之中,正在用自己的汗水擦亮节日的“劳动”底色。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钢筋加工棚里火光闪闪,工人们娴熟的挥舞着割枪和焊枪,正在加工着“工”钢,正在为隧道的初次支护做准备。在隧道出口的掌子面上几名工人正在争分夺秒的做焊接支护拱架,下台阶挖掘机正在挖出一堆堆坚硬石渣。在隧道进口,挖掘机、装载机和卡车正在紧密配合的做渣土清运工作。一个个熟练的动作,一次次默契的配合,一道道有序的工序,彰显着一幅幅大干的场面。

在这里,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众志成城促大干,目标一致保节点”,隧道进口和出口四个工班同台竞技,掀起轰轰烈烈的劳动竞赛。为了顺利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党支部在隧道的四个作业面上设岗创区,将支部建到掌子面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项目自去年12月份上场以来,为了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建设者们春节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先后突破城市征拆难题,克服天窗点内施工、隧道围岩复杂变化等诸多难点,率先开工并取得良好的开端,赢得了市民的好评。

据隧道出口负责人介绍,隧道掘进已进入关键时刻,但受隧道围岩变化的影响,目前掘进较慢,为了节点目标,项目将在“五一”期间不休息,投入230余人,40余套机械设备,向着目标发起全力冲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