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陇漳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05 11: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3日晚21时,随着渭河特大桥双幅双墩各重达8500吨的桥体,在陇海铁路上方精确转体完成,联通我国西北五省区与西南四省市的重点公路项目--甘肃陇(西)漳(县)高速公'...

6月3日晚21时,随着渭河特大桥双幅双墩各重达8500吨的桥体,在陇海铁路上方精确转体完成,联通我国西北五省区与西南四省市的重点公路项目--甘肃陇(西)漳(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由中铁二十局参与投资并施工总承包管理的陇漳高速公路全长近40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线路桥隧占比近70%,且穿越F4地质断裂带,面对围岩破碎、自稳能力差的施工困难,中铁二十局建设者创新运用“预留光爆层结合机械修边开挖”“全断面帷幕注浆”等先进工艺,确保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跨越陇海铁路等多条铁路及交通干道的渭河特大桥,是甘肃省首座高速公路转体桥,为减少桥梁施工对铁路运营的干扰,中铁二十局建设者采用先悬浇、后转体的施工工艺。

中铁二十局渭河特大桥转体施工总指挥段锋介绍,转体过程中,桥体经过98分钟旋转,成功跨越陇海铁路,在空中实现精准对接,误差控制在4毫米内,为2021年国庆通车运营、助力沿线群众发展特色产业致富奠定了基础。

陇漳高速公路是国家两大高速公路主干线连霍高速和兰海高速的联络线,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道路互联互通工程的重要项目。通车后,它将加快六盘山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快速发展,进一步巩固该地区脱贫攻坚成果。

截至目前,陇漳高速公路5座隧道和20座桥梁已全部贯通,路基工程已完成92.0%,路面工程已完成14.1%,项目预计将在今年10月建成通车。

通车后,预计日车流量达2万辆,这将极大提升当地乃至西北地区交通互联互通水平,促进甘肃等西北地区商贸物流、农业运输以及生产制造业的商品运输和原材料运输,促进当地马铃薯良种、中医药、畜草、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巩固脱贫发展成果。

转体施工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