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四局到中铁二十局南昌片区项目研讨交流​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18 09: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6日,中铁四局、中铁二十局南昌片区项目管理研讨交流会在中铁二十局三公司南昌梦庐花园项目举行。此次交流会是继3月25日中铁二十局调研中铁四局总部'...

6月16日,中铁四局、中铁二十局南昌片区项目管理研讨交流会在中铁二十局三公司南昌梦庐花园项目举行。

此次交流会是继3月25日中铁二十局调研中铁四局总部之后,双方就区域经营、项目管理进行的又一次务实交流。交流会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中铁四局通过集中研讨、分口交流和现场参观的方式对中铁二十局三公司南昌片区进行综合调研,双方围绕项目组织建设、绩效考核、市场营销、生产组织、分包队伍、物资管理及成本管理等工作进行深度探讨,从而交流互鉴,吸取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16日上午的集中研讨上,中铁二十局三公司总经理屈家奎致欢迎辞,对中铁四局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铁四局与中铁二十局有着共同的历史渊源,发展各有特色、各有优势、各有专长,以此次研讨交流为契机,要继续向强者看齐、向一流看齐,借鉴中铁四局一流做法,推动项目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随后,他从构建标准化体系、干出金字招牌,强化数字化管理、创出核心技术,运用共享化理念、挖出剩余价值三个方面,对南昌片区以在建项目为载体,通过集群共享协同发力,持续打造房建工程市场开发能力和专业施工能力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中铁四局规划发展部部长王新民对中铁二十局周到服务表示感谢。他首先对中铁四局的历史沿革、业务板块、生产经营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中铁四局的前身是1950年成立的人民志愿军铁道工程总队,与中铁二十局一样都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近年来中铁二十局经营承揽、营业收入增长迅猛,特别是中铁二十局三公司为代表的房建板块发展强劲。他表示,虽然双方同属建筑央企,业务板块重叠,但并不妨碍双方加深了解,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希望此次座谈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房建板块营销和管理经验的交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和高质量发展。

中铁二十局发展规划部负责人汪发安对中铁四局调研组到南昌片区研讨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深情回顾了3月25日参加中铁二十局调研组到中铁四局总部学习交流的感受。他指出,中铁四局是业界翘楚、行业标杆,十三五期间经营承揽、营业收入成绩斐然,是中国中铁第一家实现双千亿的二级单位。他强调,中铁二十局主管领导在年初工作会上提出对标中铁四局,向中铁四局学习既是政治任务,也是现实需要,中铁二十局三公司目前处于发展的瓶颈期,希望通过双方的密切交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突破新思路,助力中铁二十局高质量发展。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按照对口业务部门分6组,分别围绕组织建设及绩效考核、市场营销、生产组织、分包队伍管理、物资机械管理、成本管理进行研讨交流。

16日下午,中铁四局调研组一行来到南昌梦庐花园项目施工现场,围绕上午研讨交流内容,对房建项目施工组织、标准化、安全质量管理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中铁四局规划发展部、成本管理部、钢结构中铁二十局建筑公司、中铁二十局四公司、中铁二十局五公司、中铁二十局建筑公司和中铁二十局发展规划部相关领导,中铁二十局三公司领导班子、总部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南昌片区项目负责人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研讨。

交流会现场

介绍项目概况

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