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一公司召开2021年会计基础工作提升包保部署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0 16: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8日,中铁二十局一公司召开2021年会计基础工作提升包保部署会。中铁二十局财务资金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曹均兴、预算管理科业务经理姜小海、清欠管理'...

9月8日,中铁二十局一公司召开2021年会计基础工作提升包保部署会。中铁二十局财务资金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曹均兴、预算管理科业务经理姜小海、清欠管理科会计师李林成出席会议。中铁二十局一公司纪委书记余波参加会议,中铁二十局一公司总会计师蔡玉标主持会议。

在听取中铁二十局一公司会计基础工作提升包保情况汇报后,曹均兴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落实中铁二十局会计基础工作包保制度要求,切实提升会计基础工作水平和财务管理水平,提高财务风险的防范化解能力,充分发挥财务管理的职能作用。

针对下一步工作,曹均兴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建立逐级包保制度。按照既定包保计划,落实到人,具体到事,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包保工作实效;二要强化制度管控,加强内控约束机制。通过健全问题整改落实机制、严格财务内控制度、加强资金内控制度责任追究等机制,进一步优化内控制度和工作流程,杜绝制度管控“真空”地带;三要坚持基础建设,构建长效管理体系。要加强重点业务管理,开展基础工作达标活动,完善定期通报制度,建立财务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四要打造高效队伍,提升职业道德素养。要持续加大委派财务人员的监督和考核力度,建立财务人员定期述职制度,强化财务人员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让每位财务人员都能心中有准绳,行事有规矩。

会上,蔡玉标从会计基础工作提升组织情况、开展情况、整改情况、追责问责情况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中铁二十局一公司会计基础工作包保落实情况。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蔡玉标表示,要抓实工程项目财务工作交底制度,持续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评比验收工作和季度报表交叉互审制度;定期召开重难点业务风险反思会、财务资金部部门周工作业务总结交流会,建立项目成本核查制度;对收尾项目进行“六项锁定”,下达完工收尾项目并账工作计划;建立定期财务核查分析通报制度,促进会计基础工作不断改进提升;完善“导师带徒”制度,帮助年轻同志定好位、开好头、起好步。

结合党委巡视工作,余波表示,要强化定位,项目财务人员要明确自身定位、职责定位和发展定位,把牢项目管理最后一道关口;要认清面临的形势,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要落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的乱作为,规矩意识淡化的不作为,责任心缺失的慢作为要坚决杜绝;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会上,苏州独墅湖项目、申张线沪宁桥项目等5个典型项目汇报了会计基础工作具体开展情况。

中铁二十局一公司总部财务资金部全体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所属各项目共计199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