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第二铁路运输分公司举行2021年员工技术比武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2 09: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加快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拓宽人才成长渠道,全面提高员工技术素质,营造学技术、练技能的学、比、赶、超浓厚氛围,近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第二铁路运输'...

‍为加快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拓宽人才成长渠道,全面提高员工技术素质,营造学技术、练技能的学、比、赶、超浓厚氛围,近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第二铁路运输分公司成功举办了2021年员工技术比武活动。

此次技术比武以运输生产实际为切入点,更加突出针对性、普及性、实效性,从必知必会、应知应会理论基础到机车检查、故障排除等实际操作,涉及运输生产工作各个环节。共有114名员工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预赛选拔,最终30名选手进入决赛。

理论考试中,参赛选手们认真思考,一丝不苟答题。在实操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操作规程,按步骤检查,熟练应对,有条不紊地报着各检查部件检查情况和故障情况;裁判员一丝不苟、严格评判。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精湛的操作技能和扎实的理论功底。

经过两天的紧张比赛,李晨、张德华、张更3名选手荣获第一名,董耀华、张冲、张巨路荣获第二名,马波荣获第三名。颁奖仪式上,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铁路运输指挥部指挥长潘旭明出席了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对本次技术比武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参赛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全体员工以获奖选手为榜样,加强学习,争当先进,掀起“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分公司要以提高员工业务技术水平为抓手,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近年来,第二铁路运输分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重点,大力实施员工素质提升工程。通过本次技术比武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分公司职工拼博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将“学、练、赛”融为一体,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员工学技练功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爱岗敬业、个个争当能手”的良好局面,为提升全员技术业务素质、推动作业标准落实和运输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实操比赛现场

理论考试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