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三公司滁槎项目“低碳家族”再添新成员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9 15: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个小工具还真不错,每个月打上这么两天,草坪就干净整齐了,既环保又节约成本!”技术员莫玉峰放下手中的电动打草机说道,围观的同事也在旁边跃跃欲试'...

“这个小工具还真不错,每个月打上这么两天,草坪就干净整齐了,既环保又节约成本!”技术员莫玉峰放下手中的电动打草机说道,围观的同事也在旁边跃跃欲试。

锂电池电动打草机是中铁二十局三公司滁槎项目办公室新进购置的设备,两块小电池即可解决草坪修剪的烦恼。该项目“低碳家族”原构成“成员”有空气能热水器、太阳能庭院灯、油水分离器及油烟净化器、垃圾分类和绿农种植。该项目以项目驻地为实践基地,从能源节约、能源转换、新能源利用、环境保护、无公害蔬菜种植等方面进行低碳环保主题对接,探索低碳进项目、进生活、进员工的新宣传模式,引导多类主题共同参与到低碳环保实践中,并逐步扩大辐射面,形成全员总动员的低碳环保氛围,为项目低碳生活建设贡献力量。

空能热水器把空气中的能量加以吸收,转变成热量,把蓄水箱中的水加热起来,同时把失去大量热量的空气排放到厨房里,解决了项目部及工人生活区洗澡问题的同时又实现厨房制冷功能;太阳能庭院灯以太阳辐射能为能源,白天利用太阳能电池板给蓄电池充电,晚上使用。无需管线铺设,还可任意调整灯具的布局,安全节能无污染,全部采用智能控制,光控自动开关,无需人工操作,工作稳定可靠,节省电费;油水分离器及油烟净化器从环境保护入手,将厨房污水及油烟及时消灭在出口处,将水污染和空气污染的源头掐断;垃圾分类和绿农种植则增加了全员的参与性,通过举办“垃圾分类”活动,让项目全体员工在实际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掌握垃圾改造及回收的技能。绿农种植以“绿色生活”、“绿色自制”为主题,让大家都参与到种植模式中来,一块小小的菜地为大家的餐桌提供了一茬又一茬的绿色无公害蔬菜,还向大家传达绿色愿景及参与体验绿色行动的途径。

从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尝试低碳生活方式,体验低碳生活行为,中铁二十局三公司滁槎安置房项目别出心裁地展示着自己的低碳小故事,为低碳节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锂电池电动打草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