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一公司陇漳路面项目完成钢箱梁桥面环氧沥青铺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9 16: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二十局一公司陇漳路面正式施工连接线十里铺互通A匝道钢箱梁环氧沥青,工作人员或在超过180度的沥青路面上行走,或在高黏性的环氧树脂粘结层上'...

近日,中铁二十局一公司陇漳路面正式施工连接线十里铺互通A匝道钢箱梁环氧沥青,工作人员或在超过180度的沥青路面上行走,或在高黏性的环氧树脂粘结层上争夺鞋子“所有权”。这是陇漳路面项目正式开启环氧沥青摊铺后发生的一幕,随着施工人员小碎步有序而坚持的“舞动”,钢箱梁环氧沥青摊铺顺利完成。

本次钢箱梁桥面环氧沥青摊铺选址十里铺互通A、C匝道,钢箱梁起止桩号分别是A匝道AK0+280-AK0+399,桥梁长度119米,宽度9.5米,面积1064平方米,C匝道CK0+431.6-CK0+516.1,桥梁长度84.5米,宽度9.5米,面积803平方米。

环氧沥青作为一种新型桥面铺装材料,是一种由环氧树主剂、固化剂和基质沥青进行精确组分,经化学反应形成多组分互穿网络结构热固性材料,兼具了环氧树脂和沥青两种材料的优点,是一种具有高强度、高粘结力、高柔韧性的路面防水,铺装的复合材料。

环氧沥青混合料使沥青成分在环氧树脂形成的交联网络中,高温时不会流动,低温时抗裂性大大提高,从根本上改变了沥青的热塑性本质,扩大了沥青使用的温度范围,在某种程度上延长了路面的使用寿命,同时可以为其他类型的沥青混合料应用带来显著的益处,能有效解决一些较为复杂的因路面材质特性带来的沥青摊铺技术难题。

作为陇漳项目施工的技术难点和项目大干的“最后一公里”,陇漳路面项目部对本次环氧沥青摊铺高度重视,在业主陇漳高速公路项目公司的指导帮助下,项目部精心筹划,先后进行了5次专家评审,聘请了来自上海理工大学、长安大学、兰州大学、交通部公路研究院、苏交科、甘肃勘察设计院等多位教授莅临现场勘察指导,对施工方案进行了反复研讨,结合当地气候特点,最终制定出安全、可靠、行之有效的铺装方案。并对钢箱梁桥面上第一层防腐层富锌底漆,环氧沥青混合料上的乳化沥青粘层等多项设计进行修正。

本次环氧沥青摊铺的成功,标志着陇漳路面项目的通车目标已经胜利在望,也为中铁二十局一公司路面项目在新材料、新工艺等施工方面增加了经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