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一公司宿连高速公路沭阳南枢纽互通首联钢箱梁架设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9 16: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26日,由中铁二十局一公司承建的沭阳南枢纽互通立交H匝道桥首联钢箱梁成功架设,这是该工程一个关键性节点,标志着宿连高速1标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全面启'...

9月26日,由中铁二十局一公司承建的沭阳南枢纽互通立交H匝道桥首联钢箱梁成功架设,这是该工程一个关键性节点,标志着宿连高速1标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全面启动。

此次施工中,架设的首联钢箱梁位于沭阳南枢纽互通H匝道桥第三联,跨越交通繁忙的南北大通道京沪高速公路,钢箱梁采用支架拼装工艺,共分18节,总长60米,梁高1.6米,总重326吨。

26日上午,用于吊装施工的300T吊车及钢箱梁运输车现场做好了起吊前的准备工作,本次吊装作业需在不影响京沪高速公路通行的前提下进行,经项目多方努力,在下部结构施工过程中的多方协调,做好了交通导改工作,经过认真组织选择在上午9时开始吊装。随着一道道指令的下达,第一片钢箱梁在重型起重机的吊装下缓缓落入预定点位,随后项目技术人员开始进行首片钢箱梁的安装调试。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经现场技术人员检测,首片钢箱梁精准到位,这标志着宿连高速公路1标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开启新的篇章。随即,施工人员开始继续后续钢箱梁的吊装。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采用钢箱梁节段吊装施工最大程度缩短工期,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其大大降低现场高空作业风险。

下一步,该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将继续加倍努力,发扬实干作风,确保圆满完成项目年度施工任务,为祖国72周年华诞献礼。

施工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