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西延铁路项目36小时星夜驰援包西铁路滑坡救援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08 17: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7日9时48分,一阵列车汽笛声响彻在陕西延安境内的包西铁路北塬镇境内,标志着受连续多日强降雨天气影响56小时的包西铁路正式恢复运营。国庆节期间,'...

10月7日9时48分,一阵列车汽笛声响彻在陕西延安境内的包西铁路北塬镇境内,标志着受连续多日强降雨天气影响56小时的包西铁路正式恢复运营。

国庆节期间,陕西省延安市遭遇连续多次强降雨。10月5日,白水县北塬镇再次突降暴雨,包西铁路北塬车站出现边坡滑塌,铁路运输受影响严重,险情迫在眉睫。在接到抢险通知后,位于延安市的中铁二十局西延铁路项目,火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仅十五分钟成立了由60余人组成的抢险救援队,并分别携带60余把铁锹和雨鞋、2200个沙袋等防洪物资及8辆救援车辆,风驰电掣般地驶向77公里之外的抢险点。

抵达包西铁路北塬车站3道线抢险救援点后,大家发现受灾路段空间狭小,无法使用大型机械设备,且如从铁轨侧方取土,必定会让垮塌更为严重。为快速完成抢险工作,尽早确保包西铁路恢复正常通行,经过协商讨论决定改变救援方案,通过人力转运的方式将附近货运火车上的片石运送至垮塌边坡处,保护边坡稳定。暴雨如注,混杂着泥水的片石变成了粘粘的“稀面团”,为保证快速完成抢险任务,抢险人员只能用手扒肩扛的方式进行转运。

10月6日凌晨8点,抢险救援工作已经持续进行超过21个小时,中铁二十局西延铁路项目救援队顺利完成了第一批次的抢险任务,配合公务段打设钢管防护桩150根、转运水泥20吨、钢管材料262根、转运片石10多吨。

“虽然36小时里,60余名抢险队员顾不得休息,都十分辛苦,但是没有一个人有叫苦喊累!”抢险队队长李剑表示,看到铁路终于恢复运营了,觉得一切都非常值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