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青岛地铁4号线轨道01标项目多个作业面同步铺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08 17: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国庆期间,青岛地铁4号线轨道01标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据了解,日前,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青岛地铁4号线轨道01标项目部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加班加点赶工期,'...

国庆期间,青岛地铁4号线轨道01标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据了解,日前,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青岛地铁4号线轨道01标项目部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加班加点赶工期,四个铺轨作业面齐发,铺轨施工快速推进。

据悉,自今年7月开工以来,青岛地铁4号线轨道01标项目部就确定了“短轨通保长轨通”的总体工作思路,集中优势资源,优化人员配置,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工装配备,强化工序考核,统筹施工组织,狠抓现场质量安全管理,采取多种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开足马力”投入施工,先后克服了道床形式多样、技术标准高、工序转换频繁、铺轨基地场地狭小、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今年9月,为加快铺轨进程,项目部广泛开展“凝心聚力不放松,安全实现长轨通”等劳动竞赛活动,通过增加作业点位和作业面,以及人员和机械设备等资源投入,将工程任务细化到各作业队伍和每一个岗位,施工现场从组装轨排、钢筋安装、模板支护、道床浇筑等多方面齐抓共管、统筹协调,全体参建人员放弃节假休息,加班加点,施工现场近300名作业工人在4个铺轨作业面展开施工,有效推动工期进度不断加快,连续十天创下了单日一般道床铺轨100米的施工进程。

据了解,中铁二十局负责青岛地铁4号线铺轨施工,总长度16.652公里,涵盖车站15座,区间16个,设置2个机铺基地。工程建成后将与1号线、2号线、3号线以及8号线、11号线等5条线路换乘,成为一条贯通城市东西的真正意义上的“东西大动脉”,构成青岛市轨道交通主骨架网,成为支撑青岛地铁加速成网运营的活力“动脉”,让更多人从便捷互通的轨道交通线网中受益,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