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第一铁路运输分公司荣获业主“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11 18: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在业主包神集团机务分公司联运车间召开的“2020年7月-2021年6月年度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第一铁路运输分公司荣获业主授予的“'...

近日,在业主包神集团机务分公司联运车间召开的“2020年7月-2021年6月年度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第一铁路运输分公司荣获业主授予的“安全生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车队指导组荣获“安全生产先进班组”荣誉称号,受到业主多项荣誉表彰。

一年来,该分公司管理干部及一线职工严格贯彻“安全生产=制度+知道+做到”的硬性规定,以整章建制、现场管控、优质设备、严抓细管等多项举措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了运输生产任务。2021年连续6个月分公司在联合运输单位安全工作月度排名中名列第一,安全生产成绩得到了业主的肯定和好评。

根据公司及联运车间的安全工作要求,分公司整章建制规范基础管理。对现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梳理,完善修订了《管理干部双休日带班制度》、《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运用车间轮岗管理办法》及《关于信息反馈制度的补充规定》等多项规章制度,绘制安全运营五色操作示意图、信息反馈示意图,使其符合运输生产工作的实际,各项工作程序更加完善,优化了管理流程,使管理工作走上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运作轨道。

深入一线抓安全,实行管理现场化。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整改,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活动。从领导班子、行管干部到一线乘务员都建立了岗位规范与风险管理标准及措施,全员签订人身安全一对一谈话书,辨识不同不安全行为,监督检查和纠正不安全行为。班子成员积极带头、率先垂范,一方面坚持深入一线抓生产,上车添乘抓安全,言传身教抓教育,把安全管理做到现场,把服务工作做到车上,把思想教育做到职工心里。同时强化风险预控,以行车和质量安全风险预控为核心,预先对危险因素进行识别、分析和控制,排查安全隐患,推进风险管理规范化。

在设备质量管理中,坚持从小处抓起,实行设备保养月检查、季度考评制度,奖优罚劣。不仅每月定期、不定期检查、考评,而且每当机车入库管理人员就到现场进行督促和检查,使机车得到精心保养和细心呵护。同时认真落实整备作业标准化,卡控关键作业环节,强化日常检查保养,及时处理碎修活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针对不同季节变化,着力搞好机车年鉴、暑期保养和冬季防寒整修,为安全生产提供了质量良好的机车设备。

安全生产工作没有终点,分公司始终坚持一点不差、差一点不行的安全意识,本着“逢先必争、逢旗必夺”的精神,持续夯实管理基础、严抓现场管理、把控机车质量、以超常规的思路为运输安全工作打造了坚固防线。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