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召开新入职大学生座谈会

字号+作者:邱玉敏/文 王鹏/图 来源: 2017-01-03 1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由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人力资源部举办的新入职大学生座谈会在齐齐哈尔机关四楼大会议室召开,14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机关部室部长与31名新'...

  近日,由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人力资源部举办的新入职大学生座谈会在齐齐哈尔机关四楼大会议室召开,14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机关部室部长与31名新入职大学生进行了敞开心扉的交流,畅谈了企业的美好形势,展望了充满希望的发展前景。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魏新兴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持经理层工作)许生伟莅临座谈会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人力资源(党委干部)部部长张清主持。座谈会首先由31名“四电”和财务专业的新入职大学生依次发言,纷纷富有特色的做了自我介绍,谈及了各自来到公司后在各自的项目部工作及生活上的感受,从施工内业资料、财务共享、现场实习、对外协调等方面通过自身的体验畅想了体会和人生的设想,并围绕技能培训、组织管理、导师带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一定会珍惜现在学习和工作的机会,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的未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座谈会上公司领导和机关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分别结合所辖工作对大学生们做以指导和点拨。许生伟首先对大学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送上诚挚的祝福,并围绕公司的生产经营向新入职大学生员工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许总对大学生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坚信自我;二是目标明确:三是善于学习;四是肯于吃苦;五是不畏挫折;六是勤于笔耕;七是要肯担当。最后希望大学生孩子们,认真从点滴做起,俯下身来踏实努力,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前途,实现最终的梦想,因为“有为才有位”。

  魏新兴对大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品德是立身之本。具备优秀的品德是成长成才的前提和根本。希望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上,尤其是在处理各种关系上,要把握诚信度和原则性;二是能力是发展之本。要想把工作做好,仅凭着学校所学的基础知识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实践,加强学习,把本岗位的专业学精学透;三是实干是成才之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家务必要把自己的远大理想和人生追求,与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克服好高骛远、急功近利、耐不住寂寞、静不下心思的思想状态,脚踏实地,俯下身子,勤奋敬业,一份付出,才能有一份回报。

  通过此次座谈会,增进了交流,拓宽了思路,增强了新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让新员工们深切地体会到了公司领导的关怀与爱护,为新进大学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公司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大学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挥自身优势,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在岗位上有所作为,为公司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